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谢逸枫:房企死扛房价 资金链越调越紧

房天下博客  2011-03-10 21:08

[摘要] 2011年第三房地产调控致房企进入“生死关头”阶段,一方面部分房企负债率不断攀升,开发商资金链趋紧。另外以限购为代表的新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各地楼市成交萎缩,一线城市更是大幅下滑,部分房企销售业绩暴降,资金断链中小房企或死掉部分。

2011年第三房地产调控致房企进入“生死关头”阶段,一方面部分房企负债率不断攀升,开发商资金链趋紧。另外以限购为代表的新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各地楼市成交萎缩,一线城市更是大幅下滑,部分房企销售业绩暴降,资金断链中小房企或死掉部分。与此同时,银行贷款收紧、信托融资受阻、货币政策和房企其他融资渠道收紧,中小房企面临“断粮”,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加速恶化。

由于去年上市房企和国企及央企等大型房企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和融资渠道多及有融资背景等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未上调,采取死扛调控不愿降价的态度。虽然目前部分房企以观望为主,但随着未来几个月楼市供应量加大,降价销售、减少拿地、持有现金或成为房企的主要选择。

新政落地房企全年销售目标暂未下调,1月业绩普遍飘红。

新政落地房企全年销售目标暂未下调,继万科地产1月份单月销售额超过200亿元后,国内其余各大房企1月份也出现了开门红。根据万科地产近期的公告,今年1月万科销售金额已达到201.0亿元,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216.1%和220.8%。这个数据不仅刷新了万科自身月度销售纪录,也让万科成为国内月销售额超200亿元的房企。此外,万科自2010年12月披露销售简报以来,又新增了12个项目,分别位于芜湖、杭州、东莞、武汉、西安、沈阳、上海等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