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黄金商业地产租金飙涨 租户实在“顶不住”

南国早报  2013-07-15 08:26

[摘要] 南宁的黄金商业地产租金飙涨,写字楼年涨30%,商铺年涨200%,租金不封顶 租户“顶不住”。

 

租户

顶不住 利润增长难跟上

业主持“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态度涨租金,租户只能选择租或不租。对于近年来的租金涨势,不少租户都向记者表示顶不住,一旦利润增长跟不上租金涨幅,就只能给房东打工,来源于租金成本的经营压力也与租金上涨成正比。

地王写字楼一家留学中介机构负责人孙先生坦言,近年来南宁出国留学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的利润增幅并不大。租金逐年大幅上涨,挤掉了公司当年开拓出来的“新蛋糕”。但是对此公司也很无奈,因为做留学中介非常讲究公司形象,一般都会选择高档写字楼作为办公地点。如果贸然搬到租金相对便宜、档次降级的地方,很容易让顾客产生“经营不善,实力不强”的负面印象,“相当于拼命干的结局一是保住生存,二是给房东打工”。

最近,南宁一家湖南风味连锁餐馆在国贸一楼开了分店,目前处于最后的装修阶段。老板介绍,这家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的商铺,每月租金高达7万元,是他的几家分店中的,甚至相当于几家店租金的总和。

记者留意到,该餐馆属于大众消费,素菜价格为15~18元,肉菜为25~38元。“国贸店的菜单要调整,菜品价格要提高,才能维持经营,每天至少要有2500元的营业额用来交租,此外还应付采购、人员、能源等方面的租金,经营压力非常大。”该老板表示,他主要是看好国贸的人流量,因此决定赌一把,扛半年不行就撤。

相关阅读:

南宁将又现一座商业中心 地块单价是近年"第二高"

商业竞争白热化开发商面临三大问题

开发商“暗战”商业地产 万科年内三商业项目入市

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二三线城市成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