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黄金商业地产租金飙涨 租户实在“顶不住”

南国早报  2013-07-15 08:26

[摘要] 南宁的黄金商业地产租金飙涨,写字楼年涨30%,商铺年涨200%,租金不封顶 租户“顶不住”。

 

探因

需求旺 也有业主盲目涨

商业地产租金这种持续飙涨的势头,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地产中介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住宅的规模和发展水平,南宁写字楼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近年来南宁的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写字楼、商铺的租赁需求非常旺盛,这是支持租金上涨的原因。

辉煌置业商业部经理杨平表示,地王、航洋国际、金源CBD等写字楼的租金水平和租金涨幅,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仍有不少差距。近年来,不少总部在一线城市的大型企业纷纷进驻南宁,开设分公司拓展业务。这些企业对租金水平的承受力比较大,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业主“坐地起价”的现象。实际上,地理位置差距并不远的其他写字楼,如东方曼哈顿、金湖帝景等,月租在60~80元/平方米,“在这一带开店的多是有实力的品牌企业,他们更注重的是在城市树立品牌形象”。

“2011年南宁限购令实施以来,商业地产并没有受到限制。一个商铺,每炒一手,租金就要涨一波。”杨平谈到,2010年以来,南宁商铺的总体租金年涨幅达到了20%~30%,向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看齐。由于大量炒房的资金转为炒铺,铺面的成交量和成交率都在增长。对于“下家”来说,高价从“上家”那里接手商铺,为了尽快赚回差价,最直接和有效的办法就是加租,提高自己的租售比,“不少业主并不是考虑实际情况,而是盲目地说涨就涨”。

相关阅读:

南宁将又现一座商业中心 地块单价是近年"第二高"

商业竞争白热化开发商面临三大问题

开发商“暗战”商业地产 万科年内三商业项目入市

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二三线城市成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