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竞争白热化开发商面临三大问题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3-05-24 09:20

[摘要] 大型商业广场轮番登场,而老牌卖场则黯然退场

大型商业广场轮番登场,而老牌卖场则黯然退场。另一方面,尽管新商业赚足了人气,但却面临人气不足、经营不佳的尴尬。随着商业竞争的白热化,开发商不得不正视可能出现的三个问题。

问题1:是否面临过剩危机?

记者在当地三大卖场分别走了一圈,发现场内不乏知名品牌,与印象城等一些中心城区的卖场有得一比。虽然不少业内人士都非常肯定罗村的消费力,但当地人口毕竟只有13万,如何承载超38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明年富弘广场开业后,会不会导致新一轮商业淘汰?

刘荣辉指出,不单在罗村、北滘这些镇街,现在佛山(楼盘)整个大的商业地产环境都在爆发式发展。“当然零售商业发展的根本是要有人,有人就有零售商业地产的生存空间。至于发展什么形式、什么业态的商业,就要因地制宜。此外"供给创造需求"也是零售商业发展的特点之一,但体量过大难免有人欢喜有人愁,只能由市场去决定它们的存亡。”

问题2:如何与城区商业竞争?

镇街商业要立足,其中关键一点就是留住外流的消费人群。刘荣辉补充说,任何一个区域的商业要留住消费,最根本的就是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南海镇街为例,大部分商业项目基本走的是中低端定位为主,因为目标消费群体在消费观念和消费意识上相对滞后;至于经营定位方面,要根据项目所在地核心商圈目标消费群体的状况进行业态规划和品牌组合。这就需要商业运营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引进合适品类。”同时他认为,很多高端品牌短期内不会进镇街,个别追求这类品牌的高消费群体无法挽留也在所难免。

问题3:如何转变消费观念?

从南海新天地到罗村圣地广场,刘荣辉认为镇街商业和中心城区的不同就是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意识和消费观念,在部分地方,购买行为习惯也跟中心城区有很大出入。而要实现"供给创造需求"的前提,首先要让这部分人对卖场有基本的认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罗村居民对大型购物广场未形成明确的概念,说到圣地广场,他们会称呼“华润万家”,而说到金盛广场,他们会称呼“大润发”,当记者问及当地同类型商业项目时,他们会回答“广泰超市”或“顺客隆超市”。但商家方面似乎也意识到整体形象不突出的问题,金盛广场已拿下桂丹路上一块户外广告牌,高调宣布广场开业。

相关阅读:

五月北上广土地供应突掀高潮 开发商争相"抢地"

2万亿养老市场的巨大诱惑 养老地产成开发商幌子

价格上涨激发开发商积极心态 5月成为"地王月"

开发商曲线应对限价令 6月精装房占比近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