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严重脱离实际 别忘了美国楼市崩盘的教训

南宁房天下整理  2009-12-24 10:09

调控山雨欲来 业界普遍乐观

年末楼市调控政策八面来风,在剧烈震荡的政策环境下,明年南宁房地产市场走向何方?影响南宁楼市发展的风向有哪些?它们的影响力又有多大?我们深入南宁业界进行采访。

利好

重点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12月14日的国务院常委会上,国务院特别指出要“重点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这是否意味着楼市发展的大方向不变,南宁楼市受影响不大?

南宁宝资杰房地产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超认为,从大背景看,全球经济并未复苏,中国依然需要房地产发展刺激内需,总体而言楼市还将以稳定为主。从历史经验看,南宁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天然避风港,每次重大调控都不会让楼市太受伤。

事实上,2008年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发展低迷,楼盘销售量出现“腰斩”,但南宁楼市销售量下降幅度并不大。

继续支持自住购房和改善型购房

国务院在会议上还提出“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王洪超认为,虽然国家要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但也要看到对自住购房的支持力度。住房消费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分化,投资投机性购房的门槛会更高,而自住购房的门槛会更低。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南宁市只是凤岭、东盟国际商务区和市中心的一些热点区域有部分热点楼盘出现了明显的投资和投机热,其他区域的楼盘购房群体还是以自住为主。国务院表示继续支持自住购房和改善型购房对南宁而言是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