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严重脱离实际 别忘了美国楼市崩盘的教训

南宁房天下整理  2009-12-24 10:09

遏制房价 中央出手调控 南宁年关楼市又见迷局

不足1个月,南宁楼市就先后出现了一抑一扬再一抑的剧烈震荡。

12月31日楼市优惠政策大限之前,开发商都在忙着“抢跑”。12月9日,国务院出台相关措施,表示“二套房贷优惠将继续,营业税免征时限恢复至5年”,悬挂在市场头上的一只“靴子”落下,开发商的销售策略开始变为小步慢跑。正当开发商以为高枕无忧的之时,另一只“靴子”在12月14日落下,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同时抑制投资投资性购房。

八面来风的楼市宏观调控语境下,市场将走向何方?

一抑

优惠大限将至开发商纷纷抢跑

政策关键词:优惠政策大限

根据2008年12月20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又称“131号文”),鼓励自住型购房和改善型购房的首付优惠、利率优惠等政策的暂定执行时限为“至2009年12月31日”。而南宁市购房“新增2人入户”等地方优惠政策也将在12月31日终止。

市场反应

■市中心楼盘出现抢跑

11月21日、22日(周六、周日),埌东和市中心6楼盘集体开盘或预约,率先掀起了年末的抢跑之风。当天,埌东的风尚80、金领公馆两个“兄弟楼盘”同时开盘;柳沙的民发·大观天下、半岛·半山、半岛·旺角也突然宣布开盘和预约;市中心的盛天国际也临时决定预约。

■12个楼盘扎堆发售

11月28日、29日(周六、周日),南宁楼市12个楼盘开盘发售,共推出了1686套房,将年末抢跑之风推向高潮。凤岭南北多个楼盘推出了400多套房。西乡塘7个楼盘纷纷在11月底、12月初推出新房源,江南4个楼盘也扎堆开盘、发售,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