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显示多地年初楼市调控“军令状”恐难完成

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2013-11-19 08:34

[摘要] 同比来看,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除温州外,其余城市全部上涨。其中,21城市房价涨幅高于10%。

 

■ 追访

北京房价控制目标有望实现

新京报讯 今年年初,北京公布的今年房价调控目标是保持房价的稳定。但随着楼市的火爆和国家统计局公布一次次走高的房价指数,房价调控目标能否实现,成为被提及的问题。北京市房协昨日发布,截至10月末,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房累计成交均价比去年全年上涨4.5%。今年房价控制目标有望实现。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介绍,根据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10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7293套、环比减少34.7%,比去年同期减少13.2%。二手住房成交10481套,环比减少16.1%,比去年同期减少5.0%。

陈志表示,从区位上看,近年来由于轨道交通建设和基础设施的完善,五环外的居住条件和交通便利性也大幅改善。目前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以五环外、中小户型为主。

据北京市房协统计,当前市场成交基本为刚性自住需求,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的比重连续七个月超过九成。新房成交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总价200万元以内中低价位房源占比也分别在一半左右和六成以上,这部分需求的释放既是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瞄准的对象,也是调控房价调控的目标。

此外,随着近期北京密集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摇号登记工作最快将于11月底启动,北京“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的承诺初步兑现,北京市房价控制目标也有望实现。

房价出现“两极分化”现象 调控思路发生变化

房地产市场出现“减速”迹象 调控政策或将分化

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望揭晓地产调控新变局

中央首提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调控长效机制愈行愈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