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数据显示多地年初楼市调控“军令状”恐难完成

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2013-11-19 08:34

[摘要] 同比来看,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除温州外,其余城市全部上涨。其中,21城市房价涨幅高于10%。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来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除温州外,其余城市全部上涨。其中,21城市房价涨幅高于10%。

数据显示多地年初楼市调控“军令状”恐难完成

距年底不足2个月,从不少城市房价涨幅看,离年初设定的房地产调控目标,相去甚远。昨日公布的前10月数据显示,房价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21个,这些城市完成调控目标希望渺茫;还有26个城市涨幅在8%-10%之间,这些城市完成目标也非常困难。

目标设定

房价涨幅低于收入增幅”

今年年初,有至少35个城市提出了今年房地产调控的具体目标。

北京、上海的调控目标未列出具体数字。其中,北京为“希望能够保持房屋交易量的稳定,交易价格的稳定”;上海则为“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

其他城市目标则比较明确。广州、深圳、厦门、南京等城市,均表示调控目标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一些城市还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如青岛和西安等城市表示房价涨幅要“明显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

以广州为例,今年初该市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是,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今年广州“两会”上,该市上述两项指标的预期分别是10%和11%。若按11%的目标计算,前9月,该市房价涨幅已超出预期目标8个百分点,要完成控制目标几无可能。

房价出现“两极分化”现象 调控思路发生变化

房地产市场出现“减速”迹象 调控政策或将分化

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望揭晓地产调控新变局

中央首提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调控长效机制愈行愈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