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地铁时代到来 地铁沿线重塑三大区域价值

南国城报  2013-08-23 07:30

[摘要]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开通对沿线区域、地铁物业的价值提升都是毋庸置疑的。随着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全线开工,并争取2016年与地铁1号线一起试运营消息的传来,一个地铁“十”字交通骨架,将覆盖南宁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路网将搭建。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开通对沿线区域、地铁物业的价值提升都是毋庸置疑的。随着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全线开工,并争取2016年与地铁1号线一起试运营消息的传来,一个地铁“十”字交通骨架,将覆盖南宁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路网将搭建。而受这两条地铁走向的影响,南宁3大区域价值将被重塑。

两条地铁,提升3大区域

地铁1、2号线形成“十”字交通骨架后,将覆盖南宁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路网,未来将极大地拉近城郊与市中心的距离,对所到之处的区域价值影响,特别是起点站和末端站所在的区域价值影响。

据专业人士介绍,在地铁终点站或始发站区域,起初都是城市发展的空白区或价值洼地区,但随着地铁的到来则可以轻而易举的改变区域的边沿化属性,直接将区域与城市中心相连,极大的提升空白区或价值洼地区的居住价值。

南宁受益于地铁始端和末端影响的区域主要包括了凤岭北、城西、五象新区3大区域。凤岭北作为地铁1号线的起点,在近10年的开发建设中,因自身规划配套高端,其区域价值一直在高位,而地铁1号线的开通,使区域价值如虎添翼,直接助推区域价值的提升。城西作为地铁1号线的末端区域,则因地铁1号线的通达,直接拉近了与市中心的距离,未来因便利的交通,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来这里置业。五象玉洞片区作为五象新区的组成部分,也将因地铁2号的到来,区域价值将被重新认识。

地铁沿线,引发置业高潮

轨道交通对城市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地铁所到区域,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节约了出行的时间成本,从而也使得以前不被看好的边沿区域成为炙手可热的置业新区。

“我现在终于可以放心在玉洞买房了。”在朝阳中心上班的谢先生,之前买房一直锁定在市中心区,但市中心的房价太高,一直犹豫不绝,现在地铁2号线即将年底全线开工的消息出来后,他打算在房价较为便宜的玉洞片区买房。谢先生说,因为有了地铁,以前所担忧的居住地与工作地的距离已经不成问题。正如谢先生所想的一样,随着地铁的到达,交通的便利,使得区域购房的概念会模糊化,未来居住与工作不在同一区域的人会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地铁末端价值洼地区,将引发新一轮的置业潮。

地铁不仅是拉近近效与城市的距离,更重要的是输送了大量资源配套和人口。在许多地铁发展较早的城市中,地铁效应所催生的新兴区域已经成为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南宁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个多中心的城市,除了以朝阳中心为主的主城区,向东向南都将有城市副中心,而这些城市副中心恰在此时是地铁末端效应的直接影响区域,未来将引发置业高潮。

步入地铁时代出行无忧 盘点紧邻地铁站口楼盘

广西南宁市地铁1号线东段或于2016年试运营

南宁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地下"暗桥"提前完工(图)

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将开工 再忍4年交通更顺畅

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