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写字楼价格摸底:2013租售市场或涨10%~20%

南国早报  作者:利雪娟  2013-03-14 09:01

[摘要] 3月4日,本报联合房天下,就“国五条”后投资客心态作了调查。结果显示(截至昨日上午11时记者发稿时的数据),55%的的被访者认为,当前背景下投资住宅的回报已开始减弱,商用物业成了地产投资客的首选。

3月4日,南国早报联合房天下,就“国五条”后投资客心态作了调查。结果显示(截至昨日上午11时记者发稿时的数据),55%的的被访者认为,当前背景下投资住宅的回报已开始减弱,商用物业成了地产投资客的。

记者对两周的调查数据进行梳理。在“您认为当前投资的是什么?”一项中,尽管选择商铺的比例均是,但两周的数据已发生明显对比,写字楼的比例已从3月8日的13%,到了昨日的22.5%。

但当越来越多投资客蜂拥般冲向商业地产领域时,对写字楼的良好预期一样顺理成章。

80%被访者认为——

二三线城市写字楼前景可期

吕程(化名)是广州人,两年前,因为工作原因,他把家迁到了南宁。他告诉记者,近期打算出手购置写字楼。“像南宁这样处于发展上升期的城市,写字楼相对还处于‘洼地’期,稍微上档次些的写字楼,不论出售或出租,空间都非常大。”

像吕程这样的投资客不少。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实际上写字楼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很多国内企业对于写字楼的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不断地向二三线城市渗透,尤其是金融和保险行业。这些二三线城市写字楼市场,不仅目前进入门槛较低,且也不错,即便长期持有也不会有太大风险。随着未来产业资源的集聚,一些城市对于优质写字楼的需求会有大的提升,未来租金和售价都会有稳定的上涨空间,二三线城市写字楼投资潜力大。

有国内专业机构报告预计,2020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中的比重将仅占10%,今后10年内,二三线城市蕴含巨大商机。

而在本报的调查中,逾80%的被访者认为,当下,投资二三线城市的写字楼(包括南宁市场),尤其是甲级写字楼的空间很大。

相关阅读:

“新国五条”出台 写字楼投资机会凸显

国五条细则出台 写字楼投资正当时

邕高端写字楼成投资新宠 选项目看地段和品牌

南宁青秀万达广场金街售罄 5A甲级写字楼即将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