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建地铁移植9000多棵树 微调施工也可给古树让道

广西新闻网  作者:王文英  2013-02-22 09:16

[摘要] 2月21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园林局获悉,地铁一号线沿线站点周边绿化移植共涉及21个站点,目前,除朝阳广场站涉及到的苗木暂未迁移外,其他20个站点绿化都已迁移完毕,共移植约10400株苗木。

2月21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园林局获悉,地铁一号线沿线站点周边绿化移植共涉及21个站点,目前,除朝阳广场站涉及到的苗木暂未迁移外,其他20个站点绿化都已迁移完毕,共移植约10400株苗木。

南宁市园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陆志成告诉记者,在配合地铁项目建设的同时,南宁市园林局限度地保护现有绿化成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南宁市园林局与施工单位对施工图纸等进行对接、细核,确保每一棵树能保尽保、能不移尽量不移。“比如,在最初的设计方案中,新民路站周边有9棵扁桃树需要被移植。但经过我们与施工方多次沟通,采取‘建一棵留一棵’的形式,现在保留下来了4棵。”陆志成说。

对于地铁一号线站点周边涉及到的古树名木,南宁市园林局在审批时对古树名木进行了严格把关。“凡是涉及古树名木的,我们都要专门召开专家论证会,把结果报园林局进行审批,审批之后上报南宁市政府,作为古树名木审批的最后一环。从审批过程来看,古树名木的审批级别高、审批环节多、要求比较严格。”陆志成说。

陆志成说,在最初的设计方案中,地铁一号线朝阳广场站附近有3棵古树需要移植。这3棵古树都是具有一百年以上、三百年以下树龄的二级古榕树。后经园林局组织的专家反复论证,结果最后只移植一棵。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施工过程中,有些绿地被占用,这些树木被统一移植到了江南公园的假植场地,进行集中管理和养护;而对于那些被临时占用的绿地,待项目建成、临时占用期满后,南宁市园林部门会进行及时恢复。

南宁地铁1号线项目建设需要移植树木,涉及树木移植站点有21个,目前20个站点已经进行了移植。从2012年9月开始,树木陆续移植入南宁江南公园内种植,至今共移植了9152株树木。树移死,人挪活。能否保证移植树木存活?这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深深忧虑。2月21日,记者跟随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探访了江南公园内移植在此的大片树木。可喜的是,这些移植的树木目前大多有了新芽。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为了保护一些珍稀古树,相关部门也千方百计给古树“让道”,个中纠结令人感叹。 

相关阅读:

南宁地铁1号线今年将完成6座车站主体结构建设

地铁朝阳广场站和火车站站计划本月底或下月初围挡

南宁地铁建设注重环保不扰民 土方清理干净才出门

南宁地铁1号线重要站点施工期禁货车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