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板块受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影响大

明源地产研究院  2015-08-13 09:35

[摘要] 可以想见,当天炒外汇的人,很多人要哭晕在厕所。但作为地产人,明源君思量,大家关心的一定是人民币贬值会不会对行业造成影响。答案是,有!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板块受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影响大!

其他阅读: 尾盘是压轴还是尾货?

说到尾盘,首先印入眼帘的是:“现房,优惠多,看得见摸得着”。但,真正去楼盘现场看过房的就知道,“尾盘”的信息量太大,需要细心考察,一般会在朝向上有些缺陷,但也不乏有好房源,比如限量大平层、限量楼中楼。首先要明确的是,什么是尾盘?

百度的解释为,尾盘一般指楼盘的销售率达到70%左右时,对所剩单位的称谓。因为尾盘数量不多,大都是一些销售较为困难的单元,销售时的营销费用十分有限,不可能大量、轰炸性的进行广告宣传,所以尾盘一直以来也成了令开发商头疼的一件事。尾盘不仅沉淀了开发商的目标利润,更压制了他们前进的热情。

那么问题来了,尾盘,究竟是压轴还是尾货?

难以启齿的“尾盘

开发商在打广告的时候,着重突出“臻品、限量、收官、后几席、清盘”等好听的字眼,而往往会忽略“尾货”二字,似乎“尾货”二字代表着“质量差”。

不难理解的是,后的尾货,大部分是之前挑剩下的,或者是因为某些原因退房。也难怪,为了卖房,营销策划部的人可谓是绞尽脑汁、变着花样吹捧后的尾货,以便收回积压已久的成本。

调查:尾盘是压轴还是尾货?

开发商广告

调查:尾盘是压轴还是尾货?

开发商广告

尾盘不全是“次品”

多以大户型为主

精打细算的购房者会盯着楼盘尾盘,但细心的购房者也会发现,尾盘的户型多以大户型为主,比如高层项目的大平层楼中楼、空中别墅,这样的户型,一般的刚需者很难买下。

这样看,尾盘并不全是“次品”。

比如,金源一品推280㎡的大平层准现房。就金源一品所处的优越地理位置来说,在五象新区能买到这么大户型的大平层,可是少见。另外,位于国宾区、背靠青秀山的广源国际社区目前只有7套230-310㎡空中别墅,好位置、限量户型,可谓是百里挑一。

除了这些相对高端的楼盘外,刚需楼盘也已3房以上的户型为主,昌泰水立方147-149㎡五房、隆源雅居准现房105-125㎡、欣隆盛世观邸110-120㎡。

“去看过两个刚需盘,是尾盘,还有少量房源,发现采光都不好,所以还是宁愿在开盘的时候买,或者是推出新楼栋的时候”一位张先生这样说到。的确,买房前没去现场看,无法判断尾盘所剩下的房源是不是自己心仪的户型,当然,是准现房会更好,看得见摸得着,很容易辨别。

其他阅读:

南宁尾盘数量竟多达30多个 大学毕业当爹了都没卖完

//news.nn.fang.com/2015-08-11/16917063.htm

尾盘值不值得买?看看大家怎么说

//news.nn.fang.com/2015-08-12/16943960.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