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南宁 用公积金交房租你了解多少?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少年包工头  2015-07-10 15:04

[摘要] 今年3月,国家多部委出台政策,要求各地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发挥公积金用于租房的作用。这对于很多毕业生及家庭收入不高的工薪阶级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近日南宁出台的“公积金交房租”细则,则更进一步简化了公积金交房租所需要的材料和手续。

相关阅读:南宁"租房族"每月高可取公积金840元 条件放宽 当代生活报 

南宁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 申请人无需提供房租完税证明

“租房族”每月高可取公积金840元

1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李家健 实习生 何清清)过去,由于证明难开、程序复杂,想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房租非常难。今年3月,国家多部委出台政策,要求各地简化提取程序,发挥公积金用于租房的作用。这对于很多毕业生及家庭收入不高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7月7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南宁市下发《关于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了提取公积金租房的相关细则,租住商品房高提取额度为840元/月。申请人无需再提供房租完税证明,办理程序可大大简化。

在东葛路一家地产策划公司上班的小张,毕业已经一年,薪水属于工薪阶层。公司每个月都为员工缴纳公积金,额度还不小,每个月扣除公积金后,他能拿到手的工资已经所剩无几。虽然每个月房租只需500元,但依然让他感觉压力不小。

此前,他了解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用于支付房租,这样就能减轻不小的经济压力。可是,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却让他觉得为难。原来,按照以前的公积金租房政策,需要申请人提供房租完税证明、房租发票等。而他租住的城中村的单间配套,想让房东帮忙提供这些材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他的公积金租房计划一再搁浅。

为了盘活公积金的使用,减轻广大“租房族”的经济压力,今年3月份,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职工只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就可以凭无房证明领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日前,南宁版的“公积金租房”细则也出台了,大的变化之一,便是申请人无需再提供房租完税证明、房租发票等难以取得的材料。另外,关于提取额度,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有了明确规定。

“租房族”如何提取公积金,看这里

提取条件

1.在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的职工。

2.缴存职工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

提取时限

每年办理一次提取,末次提取需在承租合同结束一年内办理。

提取额度

1.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2.租赁商品住房的,按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计算可提取额度,但不得超出依据市物价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财政局《关于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通知》(南价格[2015) 12号)及有关规定测算出的以下高限额:

(1)未婚职工提取高额:在市区内租住的,每月480元:在县域租住的,每月340元。

(2)已婚家庭提取高额:在市区内租住的,每月840元,在县域租住的,每月590元。

需要准备的材料

提取申请人需根据不同性质的租赁住房提供不同资料,委托他人提取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以配偶身份提取的,还需提供结婚证件。

1.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提取需提供以下资料

(1).《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缴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

(4).与房屋产权管理部门(或其授权单位)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5).租金缴交凭证原件。

2.租赁商品住房提取需提供以下资料

(1).《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缴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

(4).租赁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5).所租赁住房的产权证复印件

(6).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出具的家庭无房证明原件。管理中心已与缴存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建立互查机制的,提取申请人只需在办理柜台面签个人无房声明。

相关新闻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可达60万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日前,南宁住房公积金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通知》,明确了近期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内容,放宽了公积金提取、贷款发放条件,并将高贷款额度提升至60万元。此外,还明确了北部湾经济区异地同城化贷款政策

根据新规,提取公积金不再受房屋套数、贷款次数限定,只要付清购房款(不含贷款),合同生效之日起两年内,都可办理购建住房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贷款条件进一步放宽。职工家庭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但禁止发放第三次贷款。纯公积金贷款的,次贷款买房,低首付比例为20%,第二次贷款,低首付比例为30%。职工使用组合贷款的,对拥有1处住房且相应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申请组合贷款时,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提高。个人月缴存额达到1000元以上(含1000元),或申请职工夫妻双方月缴存额合计达到1500元(含1500元)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可提高至60万元。

新政策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工程支持。凡职工购买棚户区(危日房)改造住房的,在无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前提下,均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住房套数或公积金贷款次数的限定。

此外,随着北部湾经济区异地同城化贷款政策落地,南北钦防四市视为同一城市,即四市职工在四市范围内任意一城市购房,均可向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再有户口和工作地的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