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南宁 用公积金交房租你了解多少?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少年包工头   2015-07-10 15:04

[摘要] 今年3月,国家多部委出台政策,要求各地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发挥公积金用于租房的作用。这对于很多毕业生及家庭收入不高的工薪阶级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近日南宁出台的“公积金交房租”细则,则更进一步简化了公积金交房租所需要的材料和手续。

今年3月,国家多部委出台政策,要求各地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发挥公积金用于租房的作用。这对于很多毕业生及家庭收入不高的工薪阶级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近日南宁出台的“公积金交房租”细则,则更进一步简化了公积金交房租所需要的材料和手续。

而笔者作为工薪阶级的一员,出门在外寄人篱下租房是必需的事情,每个月必交的房租也确实是笔不小的开销。7月10日,笔者为了盘活公积金的使用,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同时抱着为广大同为“租房族”网友们服务的想法,前往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了更多细则。

用公积金交房租 你了解多少?

Q:无房证明怎么开?

A:笔者从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无房证明需要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管理中心已与缴存地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建立互查机制的,提取申请人只需在办理柜台面签个人无房声明即可。管理中心会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若是所填资料与事实不符,将做做假处理。

Q:若是申请人已经结婚,一方有房,另一方名字不在房产证上且没有房,这种情况能否申请?

A:若是申请人已经结婚,只要双方有一人名下有房子,都不能申请使用公积金交房租。

Q:与房东签订的合同,怎样才算合格?

A:与房东签订的有效合同上的租住地址,与房东提供的房产证上的地址一致,就能作为申请公积金交房租的材料。

Q:如果是合租的话能申请公积金交房租吗?

A:一般情况合租不影响申请公积金交房租。

Q:公积金提取的是现金吗?如果是卡,多久到账?

A:公积金不能提取现金,均是打到卡里面。一般十个工作日内到账。

Q:单身或者已婚需要开相关证明吗?去哪里开?

A:无需证明,提取申请人只需在办理柜台面签相关资料即可。

Q:提取公积金,需要房东提供发票或收据之类的吗?

A:南宁版“公积金租房”细则出台,大的变化之一就是申请人无需再提供房租完税证明、房租发票等难以取得的材料。申请人只需提供租房合同、房产证等材料即可。

Q:如果公积金不用来买房、租房,永远都取不出了吗?

A:公积金除了可以用来买房、租房之外,还可以用于偿还贷款、房屋翻修、装修等地方。

若是市民在广西区内工作调动,公积金可以转存到相应城市,但是不能提取;若是在广西区外工作,则可以进行公积金提取或者转存。此外,若是市民离职满2年及以上、出境定居、离、退休等原因,也能进行公积金提取。

Q:公积金提取付房租,所租房源必须是商品房和公租房吗?如果是城中村的房呢?

A:无论是商品房、公租房,还是城中村住房,只要能提供相应的租房合同、房产证等材料,并符合既定条件,市民均可申请公积金交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