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加大非公经济组织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

新华网  2014-02-27 00:00

[摘要] 广西住房公积金在公有经济组织覆盖率已基本饱和后,全区各地积极调整工作方向,通过开拓非公经济领域的归集扩面工作来推广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建立,增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惠及面。

广西住房公积金在公有经济组织覆盖率已基本饱和后,全区各地积极调整工作方向,通过开拓非公经济领域的归集扩面工作来推广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建立,增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惠及面。

近年来,广西一些地方投资环境改善,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非公企业经济迅速发展,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快速增长。“在非公经济取得发展、职工待遇有所提高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对规模以上的非公企业进行排查和分类,确定归集拓面的对象,加大宣传和动员,从而让职工得实惠。”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调研员罗云说。

2013年,广西全区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265.78万人,同比增加14.74万人,在公有经济组织覆盖率饱和的基础上,增加非公经济领域惠及面成为工作方向。

记者采访了解到,非公经济组织业主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还不足,非公经济组织的部分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积极性不高,一是职工的工资普遍较低,二是部分职工在城市没有买房的需求。

目前,广西积极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让更多职工知晓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此外,有关部门还通过完善缴存制度的方式拓展非公经济组织建立住房公积金。去年9月,钦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就通过了将住房公积金与社会保障金列入该市统一劳动合同范本的提法。

广西试水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成效明显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服务窗口增加

住建部拟将住房公积金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

广西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