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市出租房市场“淡季不淡” 春节前租房较为划算

南国早报  作者:韦宏宁  2013-11-07 08:47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南宁房屋租赁市场需求量每年增幅在10%左右,但今年则达到了20%。需求量猛增带来了房租的稳步上涨,同时使部分小区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3分析:年末租房较为划算

走访中,不少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往年许多租客不愿意年末租房,是因为当前南宁租赁市场上签半年以上的长租约是主流,如果在年尾租房,当他们回家过年时,房屋空置不合算。但今年租客的观念发生明显变化,他们觉得在年尾租房更加合算。因为春节后是南宁房屋租赁市场的传统繁荣期,市场需求量一下会变得非常大,各类房源都会比较紧张,房东也比较容易趁势抬高房租。而选择在年尾租房,在房源及房屋租金上则可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兴宁区狮山公园附近一房产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目前每月租金3000元的精装三房计算,春节后该房租金有可能会涨到3200元,算下来春节前租房的话,一年可省下2400元,而过年回家只有一个星期至半个月时间,即便是空置不住也更合算。不过前提是这个城市或这个区域的房租租金走势是向上的。

对此,南宁江山地产陈经理表示,一个城市房租的增长预期,主要取决于这个城市的未来发展。他认为南宁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还会不断地吸引外来人口,因此房租总体上稳步上涨也是比较正常的。

4提醒:租房要提防假房东

“进入年末,房屋租赁市场上各类欺诈行为也变得多了起来。”刘喜介绍,近段时间有一些不法分子在跟房东签下较短的租期后,再利用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及房门钥匙等扮成房东与租客签下长期租约,拿到租金后立即跑路。待真房东现身后,租客就会陷入钱财损失以及与真房东的纠纷之中。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部分房东并不常住南宁,他们通常在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后就回到居住地。一些租客就会钻这个空子,先交一部分租金开始入住,租约到期了再以各种借口拖欠租金。由于房东身在外地无法及时处置这类事宜,这些租客在拖欠一个月或是几个月租金后突然跑路,这时候房东也会蒙受不小的损失。

对此,刘喜提醒,租客在租房时要尽可能通过物业验证房东情况,通过左邻右舍来鉴定房东的真实身份。如果没有经验和时间去辨别真假房东,可以委托正规、连锁的中介机构核实房东身份。对于长住外地的房东来说,一旦发现租客有拖欠房租的现象,应该立即委托亲朋好友或相应的中介机构前去催款,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9月住房租金价格继续上涨 涨幅与8月持平

一线城市房租上涨太疯狂 北京连续上涨52个月

“不差房”为何房租不见降?即使淡季砍价也不易

住建部拟提速公租房并轨 取消经济适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