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市出租房市场“淡季不淡” 春节前租房较为划算

南国早报  作者:韦宏宁   2013-11-07 08:47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南宁房屋租赁市场需求量每年增幅在10%左右,但今年则达到了20%。需求量猛增带来了房租的稳步上涨,同时使部分小区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今年以来,南宁房屋租赁市场进入了持续繁荣期,房租稳步上涨,市场需求保持旺盛。进入11月后,这一发展态势依然得到了延续。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南宁房屋租赁市场需求量每年增幅在10%左右,但今年则达到了20%。需求量猛增带来了房租的稳步上涨,同时使部分小区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1市场:精装房房租持续上涨

“今年房屋租赁市场最明显的特点是房租一直在涨,高品质房源奇缺。”11月3日,记者走访南宁各城区的房产中介公司时,不少置业顾问都这样表示。

在江南区普罗旺斯小区里,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黎先生表示,他在该公司工作了一年多,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进入今年以来,普罗旺斯及周边小区的房租几乎每个月都在涨,且涨势惊人。黎先生介绍,普罗旺斯小区一套两房一厅带家具的精装房,年初时每月房租在1500元左右,如今已经涨到了每月约2000元;一套三房一厅带家具的精装房年初每月房租在2000元左右,如今已经涨到了2500元左右。

令这位置业顾问感到诧异的是,即使房租涨到了这一水平,该小区的每套房源都有十余人甚至是数十人在排队预约等着看房。不过跟精装房的火爆需求相比,简装房的受追捧程度则低了不少。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兴宁区狮山公园附近,以及青秀区东盟商务区一带的部分小区里,均出现了与江南区普罗旺斯小区相似的情况。不少置业顾问感叹,租客增多后,不少房东也趁机抬高房租,使租赁市场租金水涨船高。尽管接近年底,但照此情景,南宁房屋租赁市场的繁荣似乎还能持续一段时间。

2探因:需求猛增房源供应不足

11月4日中午,记者在租房网上找了多个当天发布的普罗旺斯小区及旁边新兴苑、汇东星城8713元/平方米[江南]汇东星城961套在售等小区的精装三房房源,并当即联系置业顾问。这些置业顾问表示有些房源刚发布不久就被人租走了,部分租客甚至直接提现金去租房。

辉煌置业董事副总经理刘喜介绍,该公司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去年南宁房屋租赁市场需求量的增幅在10%左右,但今年这一增幅达到了20%,他认为需求量的猛增,是导致部分小区出现一房难求现象的主要原因。同时刘喜表示,房源紧缺的现象,多是发生在一些大型小区的高品质房源上,主要还是房源匹配度与租客心理预期出现差距的问题。一些特定人群对这一类型房源的需求比较强烈,但中低端房源的供需关系则相对平衡。

南宁江山地产陈经理认为,在租赁市场需求量猛增的同时,相应的供应量却未能跟上。尽管今年南宁新增不少楼盘,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离市中心较为偏远,相应的生活配套还没健全,不大容易租出去。相应离市中心比较近、生活配套较为健全的小区房源,供应量就显得比较有限,这类房源的房租自然就比较贵。此外,物价持续上涨也是房租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9月住房租金价格继续上涨 涨幅与8月持平

一线城市房租上涨太疯狂 北京连续上涨52个月

“不差房”为何房租不见降?即使淡季砍价也不易

住建部拟提速公租房并轨 取消经济适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