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问南宁云景路大堵车:凤岭北缘何乱成“一桌麻将”

南宁晚报  2013-09-10 08:55

[摘要] 9月8日晚,云景路及其周边道路自今年8月底以来,在短短10天时间里,第3次出现大范围堵车现象。每次拥堵,云景路、白云路两条横向道路,加上纵向的凤凰岭路、月湾路,拥堵的场景犹如还未开始砌牌的一桌麻将。

9月8日晚,云景路及其周边道路自今年8月底以来,在短短10天时间里,第3次出现大范围堵车现象。每次拥堵,云景路、白云路两条横向道路,加上纵向的凤凰岭路、月湾路,拥堵的场景犹如还未开始砌牌的一桌麻将。9日,辖区交警部门就云景路等路段频繁堵车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根据市民的四个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另外增加一组警力,加大对该片区的管理力度。

云景凤凰岭路口由于堵车成了临时停车场

云景凤凰岭路口由于堵车成了临时停车场

 9月8日傍晚7点多钟,白云凤凰岭路口堵成一锅粥

9月8日傍晚7点多钟,白云凤凰岭路口堵成一锅粥

1问?

云景路为什么这么容易堵车?

9月8日晚高峰时段,途经云景路、白云路的不少车主再度滞留在路面上:前方车流排成长队,后方来车挤成一团,形成进退两难之境,造成该片区3个左右的交通拥堵,涉及云景路、白云路、月湾路等路段。无独有偶,8月底及9月6日晚,该片区也出现类似的大范围拥堵现象,其中9月6日晚的拥堵长达4个多。

是什么原因导致云景路等路段频繁遭遇堵车呢?对此,不少车主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市民李小姐称,根据9月8日晚的亲身体验,她感觉云景路拥堵的源头在于云景路荣和大地旁边丁字路口(云景月湾路口)红绿灯闹罢工,之前亮的时候云景路也一般只有绿灯亮,红灯是不工作的,这样必然导致从月湾路左拐到云景路的车辆跟云景路直行的车辆纠缠在一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最后大家都走不了。当车流无法在这一交通节点分流,就会涌向周边的其他路口。

曾两次深陷拥堵队伍当中的吴女士则称,通过云景路相关交叉路口时,总有不少车辆在转弯过程中不让直行车,然后两个方向的车子就相互顶牛杠上,当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的时候,拥堵会立马发生。除了上述原因,也有市民称,云景月湾路附近的篮球场旁经常有小车长时间违规停放、荣和大地门前丁字路口有工地施工占用人行横道以及大型施工车辆恣意加塞等行为,也是加剧堵车的原因。

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焦钢分析,云景路近期频繁遭遇堵车,源于如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凤岭北片区多个路口展宽不够,不利于车辆通行;二是白云路、云景路、月湾路、凤凰岭路均属在建道路,尚未交付,交通信号灯、设施、标线还未配套齐全;三是周边小区多,入住率高,车辆数增加快;四是周边工地多,泥头车、工程车多;五是不少驾驶员不良驾驶习惯,如路口提前转弯、遇到车辆排队等候时逆行上去,与对向车顶牛等。

凤岭南路开通 仙葫板块开启新时代篇章

南宁凤岭南路等五大道路将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

凤岭南路2009年动工一修就四年 曾受市民非议

凤岭南路8月28日完成单线贯通 仙葫板块后劲足

龙文彬:凤岭南路开通 仙葫成为下一个琅东毋庸置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