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图)

当代生活报  作者:潘登 梁彩凤  2012-10-06 09:07

[摘要] 而地铁1号线只是邕城驶入地铁时代的开始,根据长远规划,南宁将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路增加至8条线路,线路全长250多公里,工程投资约1500亿元。

 

现场

顺着梯子爬入地下车站施工

在采访中,最让记者记忆深刻的就是,在闷热的天气下,工人们要从风亭口爬上爬下进地下车站施工。

所谓风亭,就是广西大学站的通风口(一个直径为2米的临时出入口),架设通风口的楼梯是用钢管临时搭建的,非常陡峭。

“1、2、3号出入口已经建成,可为了尽快恢复地面交通,我们已经将建好的出入口进行了封闭,所以最近工人们只能从风亭进入了。”陆国天对此表示很无奈,记者在现场确实也感受到工人出入工地的艰辛。

在负一层和地面出入口处,工人们正在进行清理杂物和搬移设施工作,等到所有出入口完工后,两层地下车站“手脚”将成型。

据介绍,广西大学站共设有11个地面出入口,分布于大学明秀路口四周、广西大学两侧和五里亭周边,其中1、2、3号三个出入口及4号出入口中间段、B风亭结构施工已完成,目前正进行北侧8、9、11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