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巩固南宁调控成果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8 06:52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温家宝称,今年将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

新闻事件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调控基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温家宝称,今年将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加快建设城镇住房信息系统,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背景

房价并未实质性走低

据新华网“2012年网友最关心的两会议题问卷调查”显示,在十大调查话题中,房地产调控以占总投票数14.92%的比例成为关注度的话题;人民日报网站关于房价的调查也表明,人们希望继续调控,让房价下调的呼声占比高达85.4%。

权威媒体调查数据显示出外界对楼市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的原因,业内认为是国内房价虽然出现停涨,但并没有实质性走低,价格仍然在高位运行所致。著名财经评论员马跃成发文称:“虽然调控取得了成效,房价开始出现停涨,但是,这些成效是初步的,停涨的基础非常脆弱。相对于离谱高房价,房价停涨是远远不够的,况且,这种停涨是在限购政策高压下取得的,一旦限购政策被“微调”或者放松,房价必然出现报复性反弹。同时,房地产调控取得现有成效存在被夸大的状况。一些一线城市、省会城市的重点区域,房价没有实质性走低,价格仍然在高位运行。”

一边是房价仍然在高位运行,而另一边则是要求放松楼市调控的声音此起彼伏,一部分地方政府或明或暗、或直接或间接已经对调控政策开始放水。据中原地产统计,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有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武汉、合肥、南京、中山、海口等逾18座城市“微调”了当地的楼市政策,而“微调”城市楼市新政凡触及限购红线的,已全部被叫停。就此,业内指出:这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开发商以及消费者四方的博弈越发明显的体现。

南宁等城市出现"小阳春"楼市"限购"挡不住"优惠"

李稻葵:限购除不了楼市病根 不用药还会发烧

"和父母共有房产限购"上海楼市限购再度收紧

南宁宝资嘉总经理陈伟:市场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