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南宁日报  2012-01-12 10:34

[摘要]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楼市“亘古不变”的话题:房价

文字游戏玩起来 房价“合理回归”or“回归合理”?

政策提要: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专家解读:业内人士表示,会议中的提法基本重申了上周政治局会议对楼市调控的政策口径,即明年政策不可能重现2008年四季度的放松力度,因为房价尚未调整到位。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提法是“房价合理回归”,而不是“房价回归合理”。“前者指代房价需要下跌一些;后者指代要回到合理水平,而对普通民众来说,合理水平就意味着房价应下跌50%左右。”

一季度末或是谷底

有人说,现在南宁出现了不少低价房,特别是4、5字头报价楼盘增多,这是否预示房价已经“探底”了呢?近几月南宁楼市的成交量持续低位运行,调控的持续收紧,使得置业者对房价的下降幅度抱有极大空间的预期。

当然,随着调控政策愈发明显,在保障房建设方面南宁市也在不断地加大力度,预计未来5年将有每年大概2.7万套的保障房建设量,将会对南宁商品房市场形成一定的影响。

对此,专家分析认为,对置业者而言,经过一年的调控加上银行紧缩房贷,目前大部分首套房购房者都需要执行基准甚至以上利率。虽然目前房价处于下行期,但是根据以上计算,如果购房者现在入市,实际支付成本依然未跌,房款变成了银行的利息。

业内人士认为,在年底资金回笼的关键时刻,房子难卖成了众多开发商的心头之痛。在一些大城市,某些开发商已经开始降价,而本地开发商也处于矛盾中:是降还是不降?现在一些实力不够雄厚的开发商已经是勒紧裤腰带,估计到了2012季度,南宁的房价拐点将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