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南宁日报  2012-01-12 10:34

[摘要]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研究制定保障性住房准入和退出机制 

在自治区今年“两会”的提案中,不少委员对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较为关注,一些提案中建议政府应及时研究并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使保障性住房的管理更加科学完善。

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的重大举措。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仅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住房有效供给,挤压房地产泡沫,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有利于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因此,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对于确保中低收入者“居者有其屋”愿望的真正实现,对于拉动地方经济良性增长,显得尤为重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提案中建议,政府在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中,要严格执行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等强制性标准,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和节能减排等各项措施。保障性住房户型设计可通过公开招标、评比等方式优选户型设计方案,设计方案要遵循科学利用空间的原则,按照户型小、功能齐、配套好、质量高、安全可靠的要求,有效满足各项基本居住功能。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应当提供简约、环保的基本装修,具备入住条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和其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目前,河南、陕西等省政府牵头,成立了省级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平台,并按照统借统还的原则,支持全省的保障房建设。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加大力度,多渠道筹措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的提案建议,我区也应尽快探索建立自治区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融资平台,解决大规模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需求。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区委在提案中建议政府应加快研究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保障条例》,制定合理的准入和退出标准,尽快建立全区性住房信息系统及个人信用、收入信息系统,实现住房产权信息、住房保障信息与公安、金融、社保、民政等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对住房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状况、住房困难程度和住房保障面积等进行动态跟踪,完善退出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