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十"冷静收场 南宁房价"暗降"更要货比三家

——一周楼市(10.17-10.23)

宝创地产  2011-10-28 09:25

[摘要] 本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另外,银行信贷规模减少,同时降低了本年度的加息预期。本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巩固楼市调控成果也说明,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在较长的时期里不会降低。

一、宏观部分

国家统计局: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8月相比,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9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与上月一样,近七成城市房价没有出现上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9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比8月份增加了4个。其中,长沙同比上涨8.1%,乌鲁木齐上涨8.5%,南昌上涨7.5%。从二手住宅价格来看,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共计46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6%。

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4700亿元加息预期降低

央行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同比少增1311亿,这一信贷规模创下自2010年1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同比少增5977亿元。按照3:3:2:2的季度分布估算,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约7.1万亿元。机构预期,年内提准加息必要性明显降低,且不排除适度下调存准率可能。

部分银行再次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

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至10%,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目前除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外,包括南昌、太原、重庆等多个二三线城市也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南京放松公积金贷款 被指救市

10月21日,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政策,宣布从明天起,南京个人住房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由现在的20万元重新恢复至30万元。同时,还对公积金二次贷款予以一定程度的松绑。

温家宝要求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称目前处于关键期

本周,温家宝考察南宁期间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获国务院原则同意

国务院的批复指出,南宁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城市,我国西南地区连接出海通道的综合交通枢纽。根据《规划》,南宁城市空间布局为“一轴两带三中心”。 即以邕江为主轴,江南、江北均衡发展;以邕江北边、南边为发展带。三中心分别为朝阳、埌东、凤岭及五象新区。《规划》还提出,建设“四横四纵”8条城市快速路,实现从城市内的任何一个地点,15内就可以上到快速路。

南宁出台详细规划重点打造凤岭、柳沙、玉洞、龙岗片区

《南宁市凤岭、柳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南宁市龙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南宁市五象新区玉洞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近期获得南宁市政府批复。1、凤岭、柳沙片区:打造城市综合新区。2、玉洞片区:五象新区的副中心。3、龙岗片区:南宁市的区级商贸中心。

宝创点评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一样,近七成城市房价没有出现上涨,限购令对房地产调控效果明显。持续的信贷紧缩至使信贷规模创下21个月的新低,为控制信贷风险,银行信贷规模持续减少,信贷量的降低同时也降低了下半年的加息预期。另一方面,南京放松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引起市场多方关注,被认为是变相放松调控政策。但从公积金贷款的比例来看,尚不足以对整个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本周,温家宝考察南宁后强调要巩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成果,南宁市场的调控政策还将延续。南宁市的发展规划显示出对于凤岭、柳沙、玉洞及龙岗片区的利好。

往期回顾:

南宁楼市上周5盘发售 大户型、高单价产品难走量

南宁楼市推货环比下降 高端物业入市拉高均价

南宁楼市11盘放量抢市 "金九"销售"冷热不均"

开发商"优惠战"南宁楼市"银十"或迎推货高峰

"金九"首周南宁楼市"遇冷"仅两盘开盘房价

调控力度加大 8月下旬南宁楼市卖方活跃买房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