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0 09:17

[摘要] 一边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加息预期走高以及负利率压力持续加强;另一边是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上周表示,下半年房贷额度放宽。

拖欠工资影响企业贷款

农民找工作需要提供信用记录,用工企业的一举一动,也同样会记录到个人或公司的信用记录上。“拖欠农民工工资也会贷不到款?”在活动现场,一些前来咨询的企业主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个真实的案例:2007年,广西一家建筑企业要向银行贷款。原本,该企业已经与银行达成初步意向,但银行在查询企业的信用记录时,发现该企业还拖欠着农民工工资,便拒绝了该企业的申请。最后,该企业为了获得贷款,只好结清拖欠的工资。

黄红霞表示,现在,南宁信用信息数据库已经和劳动保障、工商、环保等多个部门签下了信息共享协议,在企业信用记录的辅助栏上,会显示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否销售过假冒伪劣产品,工厂生产是否环保等各种信息。

6月9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限高令”,被限制高消费行为的“老赖”信息,也会录入数据库中。而且,这些信息不会因为“老赖”们还款就能清除,而是忠实地记录:已执行完毕。

信用记录婚前婚后都有用

现在,除了用工前、贷款前需要查询信用记录外,也有人在结婚前来查记录。在涉及到婚姻问题时,家长们常说:对方人品最重要。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南宁就有人在结婚之前先查看对方的信用记录,如果记录上没有“污点”,至少说明这个人是讲诚信的。此外,信用记录上还可以看到对方的负债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有人虽然身为一个公司的老总,看上去很富有,但却隐藏了之前在另一个公司欠下很多债的事实。一旦婚姻关系成立,两人就要共同负担债务。

“信用产品”在婚姻关系中也有作用。有的妻子为了让丈夫证明自己没在外面养“小三”,就会查询丈夫的信用记录,看看是否有自己未知情的信用卡或房贷信息。

还有人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未填写自己的婚姻状况。目前民政部门没能实现所有信息联网,数据库中的婚姻状况均源于银行上报。在这种情况下,系统通常会默认为“已婚”。现在,是否已经结婚关系到能否获得房贷,到了买房的节骨眼上,为这事卡壳就麻烦了。前些日子,就有人匆忙跑到人民银行的业务大厅,要求更改自己的婚姻状态,因为银行要求未婚的他提供“妻子”的房产状况,否则不予办理。据悉,对于信用记录出错确实需要修改的,在提供相关证明的前提下,可根据需要修改内容,在10~15个工作日内完成。

信用记录差会拉高房贷利息 拖欠工资影响企业贷款

房贷收紧瞄准二手房 贷款条件变苛刻暂未停贷

央行持续收紧银根 民间借贷利率飙升

房贷利率与首付成数挂钩 成数高贷款利率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