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0 09:17

[摘要] 一边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加息预期走高以及负利率压力持续加强;另一边是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上周表示,下半年房贷额度放宽。

对于已经留下“污点”的信用记录,不少咨询者显得忧心忡忡,询问是否可以消除。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征信处的工作人员 解释:“我国目前尚未出台关于负面记录保存期的规定。按照美国的做法,一般的负面信息保留7年,破产、特别严重和明显恶意的负面信息保留10年。我国也将尽快对负面记录的保留年限作出规定。”

信用差难享贷款利息折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房贷是不良记录的“高发区”之一。有些大意的业主不注意账户上的余额,常常因为余额不足导致欠款;有人存进的余额总是刚刚好,一旦利率上浮,钱就不够扣了。

信用不好也不利于理财,背着30年房贷的刘先生就深有体会。2008年10月27日起,银行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他兴冲冲地到银行申请办理,却因为多次疏忽不能及时还款,而被银行拒绝。

中国银行南宁市埌东支行业务发展部主任黄卓为表示,如果信用不好,客户不但不能享受到房贷利率的折扣,银行还会考量放贷风险,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如果每个月多付200元的利息,一年下来就多付了2400元,很划不来。”

“这正是我们提出要‘关爱信用记录’的目的。”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处长黄红霞说:“有时候,不良记录都是疏忽所致,因此,我们倡议大家多留心,多呵护自己的信用记录。”

应聘签证也看信用记录

信用记录还是一个“信用产品”,在社会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前几天,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一楼的业务大厅里,来了几十名皮肤晒得黝黑的农民,说要查询信用记录。有的农民在填写查询申请表时,连名字都写得吃力。原来,他们要一起应聘到一家广西的企业,做最基层的工作,用人单位要求他们出具信用记录,作为是否录用的参考。

帮他们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有些农民工信用记录上的信息很少,但从侧面也可以看出,广西的企业在用人时也开始重视员工的信用记录了。”

黄红霞介绍:“在广西,已经有一些县、市在招聘公务员时,将信用记录作为参考。对于一些恶意拖欠的行为,有可能会影响录用。不光是政府部门,一些企业、事业单位,也会越来越多地将信用记录作为参考。”

据介绍,现在有的国家在办理个人签证时,也要求个人出示信用记录。目前,信用记录上的信息虽然偏向于银行的信用记录,但其内容已经包括了很多方面。 

信用记录差会拉高房贷利息 拖欠工资影响企业贷款

房贷收紧瞄准二手房 贷款条件变苛刻暂未停贷

央行持续收紧银根 民间借贷利率飙升

房贷利率与首付成数挂钩 成数高贷款利率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