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0 09:17

[摘要] 一边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加息预期走高以及负利率压力持续加强;另一边是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上周表示,下半年房贷额度放宽。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20日电(记者张莺)取消利率优惠、连续加息……不断收紧的金融调控政策使得购房成本日益增加。近日,南宁市部分银行提出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使得购房人的贷款难度进一步加大。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南宁某支行了解到,今年7月初以来,对首套房贷款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签订贷款合同。南宁市民小章近日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作为首次购房者,首套房贷不但享受不到优惠,甚至不能按基准利率贷款,让她连呼压力大。

走访多个银行网点后记者发现,除建行外,工商银行等部分国有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按基准利率执行,但放款时间较长。一名房地产公司置业顾问称,当前较多按基准利率执行首套房贷的银行贷款资金不充裕,贷款条件苛刻,的风险是放款时间较长。有不良征信记录的购房者,贷款利率会上浮。

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分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政储蓄银行目前按基准利率执行首套房贷,但不排除接到通知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此外。还有部分银行拟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不少受访市民称,国家已出台多项楼市调控“组合拳”,如今坊间还传闻南宁或将步大城市后尘将首付比例提至四成,加上银行利率杠杆的刺激,会考虑谨慎入市购房。

信用记录差会拉高房贷利息 拖欠工资影响企业贷款

房贷收紧瞄准二手房 贷款条件变苛刻暂未停贷

央行持续收紧银根 民间借贷利率飙升

房贷利率与首付成数挂钩 成数高贷款利率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