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西部楼盘后来居上一举崛起 繁花似锦话南宁楼市

南国早报  2010-02-04 09:51

发展趋势——

自然人文主导,品牌房企驱动

1.房地产开发重心转移,自然水景为楼盘主要特色。

从城市的整体房地产市场看,在东部的房地产开发饱和之后,未来几年,必将向作为城市发展主方向的南部,以及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西部转移。而西乡塘旧城区的可开发土地已极其有限,开发重心持续往西转移,是必然趋势。

按照相思湖新区的总体规划,区域生态绿地和水面达34.3平方公里,拥有心圩江、可利江、相思湖等大面积水域,未来区域房地产,势必涌现更多以自然生态为特色的江景、湖景楼盘

2.浓郁的人文科教氛围,仍是独特竞争力。

西部区域高等学府、高新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云集,尤其以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为代表的高校群,人文科教氛围浓郁,周边高素质人群汇集,这是区域的先天优势,也是西部楼市与其他区域竞争的独特优势,未来“人文牌”仍会大行其道。

3.豪宅产品与宜居户型比翼齐飞。

拥有稀缺自然资源的高端水景楼盘,必会发展大面积的豪宅户型或类别墅产品,以吸引高端客群;而老城区或普通地段的楼盘,主要满足区域居住需求,则会大量发展宜居型中小户型,以天域·香格里拉、隆源国际公馆的畅销户型为例,多是“N+1”、“N+2”户型,空间紧凑,多阳台设计,赠送大幅度增值面积,为流行趋势。

4.区域价值、交通辐射能力提升,促进投资型物业蓬勃兴起。

城市旧城改造,在快速更新区域面貌,尤其是未来两年轻轨1号线的开通,使区域交通辐射能力强势提升,商业、小户型一类的投资型物业,投资价值必然水涨船高。如天域·香格里拉,在地段成熟、交通便捷、周围商住、高校消费人群庞大的诸多优势下,其后期的单间、一房小户型,及作为该片区最为现代时尚的商业街,将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

5.知名房企扎根,品牌化发展。

早前,盛天集团于西乡塘区连续开发盛天尚都、盛天熙园等4个项目,而勤建地产在翰林华府尚未结束,于高新区快马加鞭开发另一项目翰林雅筑。

就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骋望地产在骋望骊都结束后快速拿下新地,龙光地产不惜重金拍下橡胶厂地块,而钢铁行业出身的“红日东升”不畏偏远拿下外环边上的土地。首度获得大奖“广厦奖”的品牌楼盘琅东香格里拉花园,其开发企业亦进驻开发天域·香格里拉,打出“向西,再造一个香格里拉”的口号。

其中不乏广东、福建等地的知名房企,它们实力雄厚、理念先进,必将掀起西部楼市新一轮开发高潮,必将大大提升西部楼市的整体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