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 3号线一期工程将进行扬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09-14 08:52

[摘要] 今年7月,南宁 3号线(科园大道-平乐大道)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在站点土建施工建设等环节,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扬尘污染。根据《南宁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宁市市区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南宁 3号线一期工程将进行扬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实现“美丽工地”的建设目标。

南宁 3号线一期工程将进行扬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

使用自动降尘设备不让工地尘土飞扬

1

图为风送式喷雾机正在作业,其远射程可达30米。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2

工地围挡上安装的自动喷淋系统,以减少扬尘污染。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今年7月,南宁 3号线(科园大道-平乐大道)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在站点土建施工建设等环节,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扬尘污染。根据《南宁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宁市市区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南宁 3号线一期工程将进行扬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实现“美丽工地”的建设目标。

据南宁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文件显示:南宁市源解析研究成果标明,扬尘对PM10(可吸入颗粒物)的“贡献率”达20%左右。因此治理扬尘,是实现PM10达标的一个关键因素。为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南宁市区今年PM10浓度不高于75微克/立方米的防治目标任务,南宁 3号线一期工程开展了扬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

9月13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南宁 3号线五工区项目部秀厢大道站,看到这里工地围挡上已经安装了自动喷淋降尘系统,现场还配备了两个风送式喷雾机。工人们打开喷雾机后,机器喷射出雾状的水珠,对施工现场达到降尘、减霾效果。

项目部副经理魏立勇告诉记者,“大风一吹,尘土乱飞;车辆驶过,满脸土沫”一直是人们对建筑工地的普遍印象。为防止扬尘,工人们也大多使用土办法,用洒水机车、喷淋喷枪冲洗施工现场,不仅耗人工,而且效果也不理想。同样10吨水,普通洒水车只能喷洒10,而风送式喷雾机可以喷洒2个,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既节能环保,又降本增效。该设备可左右320度、上下80度旋转,覆盖范围广,而且射程大,远距离可达30米。同时,围挡上安装的自动喷淋系统,每进行两次喷淋。两个设备一起使用,将有效解决站点土建、土方作业施工等环节的扬尘污染问题。

据了解, 3号线01标五工区项目部是南宁 建设项目中 个使用自动喷淋降尘系统的。根据要求, 3号线全线各站点项目部都将采用这类设备治理扬尘,把保护环境作为安全文明施工的重点。

 

 

 您可能感兴趣:

58岁邕江铁路桥"退休"是否要拆 市民呼吁把她留住

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 “金九银十”拉开序幕

南宁公积金管理 区直分 :取公积金即刻到账

南宁:长堽厢竹立交正收尾 青环路二期即将通车

1号线列车首次亮相东博会 展示轨道交通装备

盘点楼市易破产的10大城市 那的房子白给都不能要

 

 

标签:南宁3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