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一带一路”成为大企业融入 的新机遇

广西新闻网  2015-08-24 08:56

[摘要] “‘一带一路’是中国企业从中国500强进步为 500强关键的一步。”在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一名 说道。对于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走出去”, 们带来不少干货,企业嘉宾纷纷拿出下相机记录现场播放的演讲课件。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3日(记者黎超)“‘一带一路’是中国企业从中国500强进步为 500强关键的一步。”在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一名 说道。对于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走出去”, 们带来不少干货,企业嘉宾纷纷拿出下相机记录现场播放的演讲课件。

分析,中国加入WTO以后,掀起了全球 中国的热潮,这个热潮经历了超常增长的时期。一旦这个时期过去,危机爆发,企业家就感到 困难。国家采取的政策是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淘汰一批、调整一批,其中12个行业通过“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国际合作。

据中国美国商会的报告表明,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回报高于本土和日欧,但是却低于中东、非洲这“一带一路”沿线。从这个角度上看,“一带一路”是全球跨国公司国际竞争薄弱的地区,正是因为具有高风险,国外的大企业不愿意去,这一点恰恰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完成脱胎换骨转型的机遇。 “一带一路”的高风险、高机遇,带来是高回报、高。44亿人口,21万亿GDP的市场,它是中国企业家从中国500强进步为 500强关键的一步。

“一带一路”沿线发展 巨大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人均GDP只有5050美元,刚到全球平均水平一半,90%的人口生活在人均GDP1万美元以下的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 落后,购买力及配套能力不强,但恰恰说明未来发展 和空间巨大。从2003年到2013年期间,中国对该地区的贸易年均增长速度是21%,直接 年均增长速度是46%,接近占全部 的20%,我国的工程承包,一半左右是集中在这个地区。根据亚行在09年的预测,从2015年到2025年10年计算会达到14.3万亿美元左右,巨大基础设施 需求,意味着带来经济增长和商业机遇。

机械设备、化工行业吃香

我国出口增长快的主要是化工、机械设备等这样一些重要的行业领域。机械设备这样的产品,包括制成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贸易增长贡献率是高的,机械设备贡献率达到了47%,接近一半的增长是靠装备出口的增长带动的。说明了加大“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可能对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结构升级所带来的影响。同时,也意味着对相关领域的企业有巨大的发展机遇。

企业“走出去”应把控风险

“走出去”企业应做好风险防范, 建议:通过和当地融合方式,用本土化方式回避政治风险带来的危害;配备深知当地法律的工作团队,应对可能面临各种法律问题;及时关注各地的有关安全形势信息,及时对产业布局和区域政策进行相应的调整,避免由于各种各样的安全因素,可能对企业带来负面影响;借助重要的避险工具回避企业之间商业信用问题带来的损害。

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在南宁闭幕。闭幕式上,主办方还宣布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9月在湖南省会长沙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