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热衷海外投资 马来西亚展示房产魅力

——6.19大话地产"共话海外投资 机遇or冒险"沙龙活动举行

房天下  2014-06-20 09:06

[摘要] 6月19日晚,由南宁房天下、马来西亚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及《大马地产》杂志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在万豪酒店圆满举行。活动上,马来西亚房产权威人士、广西各大开发商代表、业内人士、主流媒体代表近20位嘉宾齐聚一堂,针对海外投资的现状、未来的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

房天下讯 6月19日晚,由南宁房天下、马来西亚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及《大马地产》杂志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海外地产投资:华丽的冒险OR财富增值利器"在万豪酒店圆满举行。活动上,马来西亚房产权威人士、广西各大开发商代表、业内人士、主流媒体代表近20位嘉宾齐聚一堂,针对海外投资的现状、未来的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现场嘉宾积极发言,精彩观点不断,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大话地产沙龙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马来西亚房地产教父拿督斯里郑水兴、马来西亚联昌银行 投行副总裁郑伟发、马来西亚M101拿督蔡永富、马来西亚M101拿督叶廷浩、南宁汶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袁年好、保利置业总经理助理文予倩、华南城住宅部总经理谭志宏、德利联合控股集团德利AICC项目常务副总经理沈志凌、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广西创普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台湾事业部总经理杨总、广西沃尔德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营运总监温强、 广西荣和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主任策划师汤乐、 广西华亚出国服务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李典以及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活动上,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专家与嘉宾们进行交流,增强了房企对海外地产投资现况的了解和认识。

大话地产活动现场

大话地产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背景,近年来,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掀起一波波"集体出海"热潮:2012年,海外总投资额约700亿元;2013年,突破1000亿元;2014年至4月份,投资额已达600亿元,特别是在2014年房企在马来西亚投资风头正劲,3月3日,国内地产巨头绿地集团对外宣布斥资200亿进军马来西亚,企业表示就马来西亚新山市两个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进行投资建设,其中一项目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的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

据了解,这是继碧桂园、雅居乐、富力等房企之后,国内房企再次掘金马来西亚。实际上,近期以来,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大型房企纷纷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随着众多房企海外掘金,业内预计将会有更多房企加码海外。中国房企的"疯狂出海热"引发业内人士担忧:这究竟是机遇还是冒险?

千载难逢 大马房产强势崛起

马来西亚房地产教父拿督斯里郑水兴首先发言,他向在座嘉宾介绍了马来西亚当前房地产的投资环境,他认为随着东南亚地位的提升,房地产热点已开始出现"南移"的趋势,令整个东南亚房地产大规模崛起。他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全球化、国际化的国家,产业也是多元化发展,房产也是非常国际化的,是外国投资者比较容易了解和融入的地区。

马来西亚房地产教父拿督斯里郑水兴

马来西亚房地产教父 拿督斯里郑水兴

郑水兴介绍,目前马来西亚政治稳定、法治健全、基础建设做得很到位,此外,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高,购买力强,对外国人买房限制宽松。他表示,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黄金5年"的最辉煌时期,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也非常友好,一旦错失投资马来西亚的良机,可谓遗憾。

郑水兴进一步指出,这个良机不仅仅是个人,也不只属于房地产业者、对于整个国家经济的转型,也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通过房地产招商引资、推进旅游业、促进文化交流、吸引国际眼光等等。

 

相关阅读: 

马来西亚拿督蔡永富:中国房企在马来西亚投资获益多

沈志凌:教育是出国的主要需求 度假养老地产有前景

郑伟发:投资发展到东盟 马来西亚优势多

马来西亚拿督叶廷浩:中国开发商海外建房卖给中国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