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停贷潮"蔓延 南宁未出现停贷但额度吃紧

南国城报  2014-01-18 00:00

[摘要] 2013年12月以来,在房贷市场上,中国各银行“停贷潮”蔓延态势达到峰值。已跻身二线城市的南宁,面对“停贷潮”,呈现何种境况?记者了解到,银行未停止放款,但额度吃紧迹象明显。

岁末年初,房贷再起波澜。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线城市频频传出房贷收紧的消息,部分银行暂停办理房贷业务。知名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实时报告称,2013年12月以来,在房贷市场上,中国各银行“停贷潮”蔓延态势达到峰值。已跻身二线城市的南宁,面对“停贷潮”,呈现何种境况?记者了解到,银行未停止放款,但额度吃紧迹象明显。

国内

40城停贷,上浮40%

在全面分析了中国62个城市房贷市场数据后,知名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实时报告称,2013年12月以来,在房贷市场上,中国各银行“停贷潮”蔓延态势达到峰值。

被调查的62个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等40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业务。部分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较基准利率上浮5%至30%不等;二套房执行利率上浮10%至40%不等。广州某银行上浮40%,利率高达9.17%,创下全年纪录。

此外,融360还针对62个重点城市近800家银行进行摸底调查,首套房仅有3.27%的银行可执行8.5折利率优惠。二套房贷上,已停止受理申请的银行占比为13.44%,执行1.1倍利率的银行占比65.58%。

从“停贷潮”的扩散范围来看,逐渐由一二线城市扩展到,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停贷银行由商业银行逐渐扩展到国有银行。房贷的“紧箍咒”还表现在,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幅度逐渐减少,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的水平。

南宁

未现停贷,但额度吃紧

银行“停贷潮”的蔓延,是否会到南宁?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建设银行南宁分行个人贷款中心透露,目前建行房贷业务照常进行,南宁还不存在停贷的说法。此后,记者咨询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等多家驻邕银行,均得到类似回复。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个人贷款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停贷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经过连日的走访了解到,多地银行停贷后,南宁也跟上了的步伐,尽管南宁尚未出现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商业银行额度吃紧的迹象明显。“年关嘛,额度是比较紧张,房贷业务明显收窄,主要是房贷时间会比较久。”交通银行广西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北部湾银行广西分行工作人员透露,从去年第四季度,不少银行就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虽然目前没有出现停贷,但南宁房贷市场整体额度趋紧是事实。这一说法,在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的信息中,得到印证。“只要资料齐全,信用好,5~7个工作日就可办下来。”1月10日,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不过国有银行审批更严格,可能导致延期放款。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岁末年初,是银行揽储冲量的时候,不排除银行只接收贷款审批,放贷延后。

而几乎绝迹的利率优惠,也说明房贷额度紧张。与去年第三季度的调查类似,目前南宁首套房,除工行、农行有9折、9.5折利率优惠,多数银行按基准利率执行,而兴业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二套房贷,均以首付六成、贷款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执行,个别银行上浮20%。

央行辟谣:北京未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

南宁闹市区限价房接受申购 售价为4600元/㎡

广西将以南宁为中心全力打造“12310”高铁经济圈

今年起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