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尝试高杠杆运作项目 销售额暴涨难掩资金缺口

北京商报  2014-01-09 08:54

[摘要] 万通地产成功从北京中服Z3地块脱身的事件正在不断发酵,不少业内人士称之为房地产开发的新玩法。

 

万通模式的背后

对于中服地块Z3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从多国部队的成立到中途亚视的退出,让万通这家发起公司可谓疲于应付,但是从左手倒右手的玩法中万通又顺利收回了前期投入成本,可谓一战成名。

日前,北京万通地产发布公告称,分别以2.41亿元、2.4亿元、2.37亿元、2.41亿元和2.4亿元的交易对价,将所持有的北京金通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5%股权中的6.8275%、6.80%、6.7313%、6.8412%和6.80%股权,分别转让给北京正奇尚诚投资中心、北京正奇尚信投资中心、北京正奇尚德投资中心、北京正奇尚惠投资中心和北京正奇尚予投资中心(以下简称“正奇公司”)。

据悉,北京金通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北京CBD核心区中服Z3地块的开发公司,在此次交易完成前股权结构为,万通地产持股35%,中金佳业商业房地产投资中心持股34%,西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持股30%,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持股1%。

也就是说,万通地产通过此次交易后,对于金通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1%,正奇公司持股比例为34%。

而正奇公司正是由万通和华润信托成立的基金管理平台,万通和华润信托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0%以及30%。万通地产将以正奇资本为平台发起成立CBD物业投资基金,投资标的为位于北京市CBD核心区的中服Z3地块。据介绍,该项基金规模约为13.2亿元,期限为5-7年,预期率为12.57%-20.09%。

其实这个过程看似复杂倒也简单,万通地产通过基金公司持有Z3地块的股份,而自己前期投入的资金就可以收回,同样作为正奇的大股东,依然决定着中服Z3的命运。

这种轻资产的玩法受到了业内许多人士的认可,同时也成为了不少开发企业的参考样本。

2013土地市场炙手可热 2014市场改革加速房企竞争

房企高调进军养老地产 应警惕企业"变相圈地"

房地产市场或进一步分化 房企或将"强者恒强"

去年频繁拿地现密集圈钱 同一天3房企宣布海外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