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五象新区7年基建投资460多亿 成熟仍需时日

南国城报  作者:吴天亮  2013-06-01 00:00

[摘要] 2006年启动以来,五象新区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今已走到第七个年头,新区雏形初现,交通路网逐渐完善,大型项目相继开建或落成,楼市也开始升温。但新区版图辽阔,离成熟仍有较长一段路要走,因此,新区建设仍在提速,投入继续加大,规划逐渐完善,高度不断刷新……

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无疑是南宁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

2006年启动以来,五象新区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今已走到第七个年头,新区雏形初现,交通路网逐渐完善,大型项目相继开建或落成,楼市也开始升温。但新区版图辽阔,离成熟仍有较长一段路要走,因此,新区建设仍在提速,投入继续加大,规划逐渐完善,高度不断刷新……

■事件

330米南宁中心开工

五象新区高度再刷新

5月16日,南宁市举行2013年第四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位于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超高层项目——南宁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该项目距离广西体育中心约500米,占地77亩,总投资80亿元,主要由两栋超高层地标(“双子塔”)及大型购物中心组成,“双子塔”高度均为330米,是集办公、商业、高级公寓、星级酒店、市民休闲、高端会议和城市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

据介绍,南宁中心将是广西地王投资集团在广西建设的第3个“地王大厦”超高层项目。此前,该公司建设了276米高的南宁地王大厦,以及正在开发的303米高的柳州地王大厦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南宁中心项目建成后为南宁增添一座标志性建筑,将成为南宁的一张国际性名片,对提升整个五象新区的商务配套、加快五象新区形象建设影响深远。

这也意味着,五象新区又有了新高度。此前,新区已开工了一批超高层建筑。据居周刊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3900亩的用地上,已经规划、在建的超高层项目达11幢,这与南宁目前其他区域已建、在建和规划的超高层数量相当,未来总部基地将是摩天大楼最为密集的区域。

7年基建投资460多亿

“变化很快,很多项目都在动了。”赵先生是中建某局的一名职工,近几年在五象新区负责过不少工程项目,作为亲身经历者,对五象新区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

在他看来,作为南宁市重点开发建设的新区,这几年,五象新区是一片不折不扣的大工地,到处都在施工,不断有新的道路建成通车,一个个大型项目陆续落成,紧接着又陆续有新项目开工。

事实正如赵先生所感受到的,这些年来,没有哪个区域的建设力度比得上五象新区。据了解,自2006年自治区政府决定开发建设五象新区以来,南宁市便举全力加快推进该区域的发展。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区规划先确定了175平方公里的新区规划范围,之后又新增了100平方公里的龙象谷项目区域,完善了新区九大功能板块布局,完成了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15项重大规划的编制,新区主要板块与重点片区规划已经就绪。

从建设进度来看,7年来累计征地近8万亩,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460多亿元;道路桥梁项目开工160项,南宁大桥已建成通车;广西体育中心、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已经落成;五象湖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与配套设施等重大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目前,新区已建成超过30平方公里,主干路网构架基本成型,九大功能板块全面启动,重点区域建设热火朝天,新区开发已经初具雏形。

埌东片区泡水多路段拥堵 南宁交警发布易积水路段

南宁400个老旧小区列入天然气改造计划

朝阳路一段进行全封闭施工 多个路段取消先前的限制措施

多家房企一二线城市频拿地 5月土地市场热度高

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二三线城市成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