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地产市场稍回温 新建商品住房销量涨

南宁日报  2011-06-29 09:24

[摘要] 限购令的正式实施及国家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给我市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严重冲击,从前五月的情况综合来看,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交易情况均不理想,前五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仅增长20.8%,比第一季度回落28.7个百分点。

限购令的正式实施及国家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给我市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严重冲击,从前五月的情况综合来看,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交易情况均不理想,前五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仅增长20.8%,比季度回落28.7个百分点。但经过市民接受新政的一个缓冲期,我市商品房市场稍有回温,尤其是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情况表现更为明显。

商品房沉寂两月后稍有回温

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1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75.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61%,成交套数7248套,同比增长52.17%。2月份成交面积17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56%,成交套数15589套,同比增长112.33%。经过两个月的高位增长后,3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直线下降:仅为2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6.76%,成交套数2388套,环比下降71.37%。4月份的成交情况也不理想,成交面积为17.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34%,成交套数1789套,环比下降25.08%。经过3、4月份的低位运行,5月份又稍有回温:住房成交面积为30.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9.48%,成交套数3201套,环比增长78.93%。

业内人士分析,从1至5月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市场经历了一个从高峰直接跌至谷底,又慢慢回升的曲线过程。3月份之前我市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延续以往情形呈现火爆局面,但春节后“新国四条”的出台和上海、重庆等城市房产税改革政策的相继出台,从国家层面上来说,无疑针对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表明了态度。在系列调控政策下,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直接导致3月份的销售量猛跌。

3月份,我市限购令正式落地实施,标志着南宁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式出台,特别是限购令所限定的购买圈内包含了青秀、兴宁、江南、西乡塘区这些开房和销售楼盘密集的城区,从另一方面来说,直接限制了本地人在这些区域内的二套购房资格和外地人在市区内买一套房的资格,直接导致4月份商品住房销售低谷的出现。

单从5月份的数字来分析,30.96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比4月份环比增长了79.48%,但比3月份的22.8平方米增长不到35.8%,比2月份的98.12平方米则减少了68.4%8。从以上数据来看,限购令对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的影响很大。同时,5月份销售量的环比上升说明经过了3、4月份的政策缓冲期,一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在不考虑投资的情况下出手购房,也就是说市场上消化了一些户型较好或质量过硬的楼盘,市民购房更加趋于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