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不超90㎡可用公积金买二套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出台后记者走访有关部门

南宁晚报  作者:王小欢  2010-11-06 09:31

[摘要] 在二套房贷政策越来越严厉的时候,不禁有市民要问,南宁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受到影响?房地产业内人士又有什么看法?昨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在商业贷款购房门槛抬高后,想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也不那么容易了。11月3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全面叫停,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不仅首付提高至五成,而且将有人均面积限制。

在二套房贷政策越来越严厉的时候,不禁有市民要问,南宁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受到影响?房地产业内人士又有什么看法?昨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银行:首套房不超90㎡可申购二套房

《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对于此规定,市民黄先生提出疑问,他们一家三口住在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里,这种情况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吗?什么又是改善性住房?

据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所谓改善性住房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原来的住房因破旧等原因需翻新改造;另一种情况为原来的住房面积偏小,希望换更大面积的住房。目前,南宁市人均住房面积为33平方米,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人均面积则为13平方米。

也就是说,如果黄先生属于非低收入家庭,那么他家现有的人均住房面积为30平方米,低于南宁市目前人均住房面积,可以申请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住房以改善居住条件。同理,低收入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小于13平方米也可用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

那么符合条件的市民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时在住房面积上有何限定?记者从建行广西南宁园湖支行了解到,目前银行贷款认定的标准为,只要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都可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至于购房面积银行并没有做出明确规定。但是,申请人的申请资料需由南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最终审核、认定。

延伸阅读:

公积金房贷首次"差别化"持续"点刹"能否为楼市降温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至少50%

南宁住房公积金贷款今起全面执行新规定

"曲线贷款"购二套房再遇挫折 三套房停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