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北海楼盘销售出现"重外轻内"的独特现象

南国早报  作者:谢嘉明 刘犁宇  2010-07-02 09:44

[摘要] 在广西各城市里,北海是外地人买房比例最高的一个城市。南宁部分楼盘外地购房者占五成左右,北海有的楼盘九成以上购房者来自外省。“重外轻内”成为北海楼市一个独特现象。

新政出台“豪客”减少

4月底,国家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对二套房贷款、外地人贷款购房等作出了新的规定。但是,记者走访发现,北海楼市虽然客户减少了,仍不乏外地购房者身影,这是什么原因?

“把阳光、沙滩作为奢侈品来购买的外地人士,用得着向银行借钱买房吗?”北海金海龙房地产公司副经理陈普良介绍,他们了解发现,最近一两个月来北海买房的外地人,九成以上是一次性付款。这些人买房的目的介于投资和投机之间,如果行情好他们会把房子抛出赚钱,如果行情不好就当做资产保值。

陈普良认为,这一次楼市调控主要是针对上海、北京等房价过高、涨幅过大的城市,北海属于三四线城市,在众多沿海城市中房价居末位,价格上涨空间很大,这吸引部分从一线城市挤出来的投资客。此外,同样作为滨海城市,三亚、海口最近房价涨得快,北海距海南不远,看到海南楼市的投资空间变窄,也会有一部分投资者从海南转战北海。

不过,新政下的北海楼市,外地购房者的购房行为还是悄悄在发生转变。万泉城销售人员介绍,前几年在北海买房的外省人,一口气买10多套房的现象并不少见。如今,外省购房者买房大多是“一套起二套止”,不再出现豪气买多套房子的情况了。

业内人士分析,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在未来几个月还会有一些投资者从其他城市流向北海置业,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支撑楼市销售。

延伸阅读:

优惠形式繁多 南宁楼市折扣“水”到底有多深?

2010上半年103城土地市场交易数据发布

南宁2010年十七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调整

各地楼市普遍进入观望期 开发商打折和捂盘并存

广西北海楼盘销售出现"重外轻内"的独特现象

任志强改口降价成必然 业内:真实下跌将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