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经纪人收入差距超10倍 "销冠"一年只歇了7天

北京晚报  2015-02-04 18:19

[摘要] “240万元,我希望2015年能超过这个数字。”停顿了3秒,周双才讲完了他的目标。楼市低迷的2014年,买房人成了经纪人眼中的稀缺资源。争抢比赛中,经纪人的收入差距也超过了10倍。

推荐阅读: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再度环比下跌3%

中国房地产报

过完腊八就是年,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多位职业经理人信心再度小幅下滑。中国房地产报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2月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在2015年1月跌落两个百分点后,环比再跌三个百分点至78.67。

让路春节

2月份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忙碌了一年的开发商也步入短暂的“休整期”,不过仍有部分地方打出了“返乡置业”的牌。

“1月和2月持平,从市场来看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五矿建设董事总经理何剑波认为楼市预期上没有明显改变,2月谈不上更好或是更坏。

过半的职业经理人在接受调查时做出了持平的判断。

中建总公司总经济师鲁贵卿认为销售没有太大变化,目前中国的实际经济比数字表达的要严峻得多,“中建下面公司设计板块合同订单在下滑”。

上海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也发表了持平的观点。他判断政策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从市场面来看,大的势头还是供大于求。今年2月份的春节比去年要晚一些,可能东部就业的人回到中西部“返乡置业”需求会相对活跃一些。

“2月份楼市销量的值可能小于1月份。”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常生分析,春节属于传统的市场销售淡季。春节假日,人们文化、旅游、娱乐等消费增加,若非改善性居住或者必须紧要需求居住的消费者,出手楼市的可能性较小。

这个观点得到新东润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龙的赞同,他认为,房地产的软着陆市场形势也和当前整个国家的经济有关。

“春节氛围、雨雪渐冷的天气等因素,银行利率浮动等金融政策尚不明朗,都让消费者趋谨慎。”河南和谐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吴肄群认为,整体看,投资性客户日趋谨慎,受市场影响较大;刚需消费者作为当前楼市消费的生力军,则是较长一个时段的市场主流消费群体。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董事长毛大庆则下调了本月信心指数评分,他认为,上月毕竟是受到信贷等利好政策因素影响。而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各种利好政策对市场的刺激十分有限。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也小幅下调了本月信心指数评分,其判断短期内,政策不会有什么影响,中长期是利好。“楼市限购政策取消扩大了市场购买基数,其实大部分城市自用需求都在90%以上,投资类需求不到10%,这些城市放开限购之后对市场不会有很大冲击和变化。我认为这个政策的利好作用需要时间,可能是九个月或者一年。”

林中对此表示乐观,他分析2015年的市场会比2014年好。从平均看,预测交易量会有5%~8%之间的成长,房价可能会有5%的平均涨幅。政策利好、央行降息等因素正在改变市场预期和心理,预计明年5、6月份市场会恢复,量价重新进入成长轨迹,开发商的库存会回到12个月的健康水平,供需正常的城市,比如上海和深圳,楼价会涨的快。

地方两会热议楼市

就在中房MCI指数团队调查期间,正值地方两会陆续召开。不少的地产职业经理人在参会时反映:楼市依然是今年地方两会讨论的热点。

“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两会召开,市场和开发商都在关注,楼市调控房价依然会成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河南星联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涛说,为刺激交易会不会有进一步的楼市政策、按揭政策出台,是目前市场所关注的方向。

作为地方两会的代表,冯常生也表示:“感觉与会者对楼市的话题依然反映热烈,但政府文件中直接提及房地产和楼市的问题不多,一个感觉是,政府文件中关乎房地产的间接文字增多,比如对智慧型城市、社区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关注。这些间接涉及房地产的内容和工作,可看作一种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杠杆力量,在改善和推动着传统意义的房地产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和创新。”内蒙古的开发商在区两会的分组讨论中,努力从两会找企业方向,比如,偏建筑企业的代表表示,未来会更加关注城市建设、民生工程。

“好要钱,好结账。”一位代表直言跟着政策走的好处。

开发商则更关注政府在城市规划、重点开发区方面细则的落地,从中寻找商机,也希望给企业转型找准方向。

对于2015年发展,职业经理人认为“稳”是上策。

“中国房地产已经从住房普遍短缺、企业粗犷开发盈利的时代,步入了市场分化、房价涨幅放缓、房企利润下调、价格波动周期缩短的时代。”中房集团董事长沈东进说,从政策方面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更加均衡,更加关注通过长效机制来实现“稳增长,微刺激”的目的。尤其是两会肯定会出台一些保障民生为主的政策。他预计2015年,房地产政策还是以“去行政化”为主,让调节回归市场。

从销售方面来看,仍然以去库存为主,这也将使得房地产行业仍处在底部徘徊,房地产业也将彻底告别爆发式增长阶段。

从资金角度观察,在供需平衡未能改善、融资环境未能完全放松的背景下,部分房地产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仍将以高负债来维持业务发展。沈东进认为,2015年,政府应该会进一步放松融资限制,但是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所以他在本月信心指数评分上小幅提升1分。

与上个月分数持平的建业集团副总裁胡冰说:“今年房企资金更紧,我们更关注是否还有佳兆业事件,是否会有系统风险出现。”

重点提到产品创新

“2015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会稳健发展。”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房地产仍有机会,但是需要革新。

冯常生表示,当前,基于国家人口红利、城镇化水平现状等因素,房地产市场需求空间仍可观。楼市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也是在要求传统的房地产转向创新型的新常态市场,需要在户型、建材部品、社区服务等多方面的创新发展,新形势下的房地产企业需要精细化管理,涉及企业文化、企业品牌、项目建设、新建材应用等,同时,房地产的跨行业合作和创新会越来越多,当前一些行外企业推出的一些户型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某种意义上,也是在推动传统房地产的发展和创新。

在王龙看来,品牌开发商,将会给一些三四线城市热点区域带来产品、品牌和影响的提升,一些区域市场可能会受到消费者集中的关注,一些房价洼地也会在区域市场的竞合中得到提升。刚需市场基本没变,市场产品也多集中在舒适性和改善性主流户型和产品上,低密度产品和主城区大平层也会受到消费者青睐。其判断,当前房地产产品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开发商在产品和项目上的投入也很重视。税收等政策可为新房和二手房消费者带来心理影响,购买行为显得较以前更谨慎。

“在楼市平淡的大形势下,市场、消费者等主体在各种因素影响下,也在进行着产品、服务上的变化,要求开发商在产品和项目细节上做文章,开发企业对产品附加值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建造和提升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吴肄群说。

对于调整期的楼市,宝龙集团总裁许华芳表示,宝龙地产错开了中高端市场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卫星城的社区商业综合体细分市场(尤其是上海),弥补市场空缺。

许华芳说,一二线城市社区MALL租金高,提高项目内部率。公司转型后,在一二线城市商业物业租金相对三四线城市项目大幅提升,达10%以上,高于平均融资成本,从而提高了整体项目的盈利能力,宝龙近2年新获取的项目内部率提高到20%以上,高于普通住宅开发项目。

“旭辉在土地扩张方面仍保持谨慎态度,继续秉持"不拿高价地,不拿地王"的原则。接下来,旭辉希望能将净负债率降到50%,每年从销售额中拿出30%的钱购买土地。”林中称。

“如果环境不支持还大踏步发展,那就等于是自杀。”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强调企业要对发展速度的分寸存有敬畏。

海亮地产总裁周迪永判断,城市化率的提升,不同需求的升级,家庭结构小型化等,都造成了城市生活方式的演变。住宅不再只是供人们遮风避雨的一个“壳”,房企要满足客户对生活方式的不同需求。生活配套服务已成为买房人更为关心的增值点。市场替代行政手段发挥出越来越显著的调整作用,竞争也日趋规范化、理性化,整个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错失机遇,龙头也会衰微;把握趋势,异军亦可突起。

“目前的二手房交易比去年活跃不少。”毛大庆则表示,不能拿高价地,拿了卖不掉也是一样的,这是全行业面临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