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整体均价为7730元/㎡ 环比下降0.70%

——宝创地产市场周报(9.22—9.28)

宝创地产  2014-10-01 00:57

[摘要] 良庆区、兴宁区新入市项目的低价入市策略对南宁房价影响初现,若片区内项目在价格策略上持续跟进,则江南区、西乡塘区的价格优势将有所转弱,对于这两个区域也会势必造成一些连锁效应。

一、宏观解读 (9.22—9.28)

1、宏观经济

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8330.4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1-7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25.6亿元,同比下降0.6%,而7月份为同比增长13.5%。

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6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个行业同比下降。主要行业利润增长情况: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0.4%,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4.2%,纺织业增长8.9%,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长54.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4.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8.2%,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9.5%,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3.2%,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4%,汽车制造业增长22.6%,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6%,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0.9%,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46.1%。

9月汇丰PMI回升至50.5%

汇丰9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5%,高于上月终值50.2%,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0.0%,连续第四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分项指数方面,产出指数、新订单、就业指数分别回落1.5、2.0、1.2个百分点,就业指数下滑至46.9;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2个百分点至53.9;9月产成品库存回升0.6个点至50,采购库存回升0.8个百分点至48.9;9月汇丰PMI 产出和投入价格指数于荣枯线下方再度大幅下降,分别比8月回落2.5个百分点和2.7百分点至46.4和46.2。

宝创点评:

1-8月工业企业利润受8月份同比数据下降的的影响增速下降1.6%,一方面是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的结果,另一方面是受房地产投资下行的作用。汇丰PMI分项指数分化明显,分类指数均显示中国制造业向好趋势扩张后回落,就业指数创2009年2月以来水平,该指数已经连续11个月在50下方运行,就业指数下行与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迅速的产业结构变化有关,社会整体的就业形势没有出现明显恶化迹象;8、9月份为外需消费旺季,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体现了外需强势;库存指数表明企业采购动力微弱反弹,但去库存压力在上升;产出和投入价格指数再度大幅下降,供需关系继续恶化。

2、城建动态

南宁“空港新城”获批,至2040年,吴圩空港经济区人口将达到50万

近期,《南宁市空港经济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2012—2040)》获得南宁市政府批复。

规划提出,在南宁市总体规划的大框架下,打造有空港特色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高标准建设空港经济。至规划末期,使空港经济区成为与社会发展相协调、“宜居”、“宜业”相适应的和谐城市新区,满足规划范围50万人口的需求。空港新城将形成“一核两轴三中心”的布局结构。“一核”指建设生态绿核;“两轴”包括结合轻轨重点发展机场服务业,如商贸、金融、展销、酒店等机场功能拓展轴,及重点发展物流、航空食品加工、临空型高技术工业等产业发展轴;“三中心”指机场服务中心、吴圩镇公共服务中心和明阳公共服务中心三大服务中心为空港新城提供完善的城市配套 设施。明阳、机场以提供就业岗位为主,吴圩镇则提供就业人口和居住地。

宝创点评:

空港经济区的建设对树立南宁市整体形象、增强投资的动力具有较大的提振作用,空港板块将从现在缺乏商业的纯居住区提升到集居住、商务和商业为一体的热点区域,这将会对江南区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提供一个更加成熟的区域发展规划及配套基础。

3、政策法规

珠海9月26日晚对外宣布限购“松绑”

9月26日晚,珠海印发《进一步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根据《意见》,在中心城区(香洲、吉大、拱北、新香洲、前山)购买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在新城新区(横琴、南湾、唐家湾、西部地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在珠海市投资创业、工作就业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符合珠海市人才目录的,可以凭投资创业、工作就业等相关凭证,在中心城区购买1套商品房。

宝创点评:

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五个城市未取消限购。受市场下行压力影响,各城市实施限购松绑政策已成常态,但对于解放购房需求有着决定性作用的房贷依然没有放松的迹象,因此目前放松限购仍处于孤掌难鸣的态势。

二、一级土地市场

本周无土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