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市动态分析周报:整体均价环比下降0.24%

——2013年1月6日至2014年1月12日宝创周报

宝创地产  2014-01-15 06:30

[摘要] 本周由于开发商推售新盘数量较少,加之年关将至,消费者的消费重心逐步向春节转移,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预期年后市场活跃度将稳步回升。

一、宏观解读

1、宏观经济

12月份PPI同比下降1.4%

2013年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2013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下降1.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年下降2.0%。

12月份CPI同比上涨2.5%

1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3%。2013年CPI总水平比去年上涨2.6%。

宝创点评:

12月份PPI同比下降1.4%,该指数自2012年3月以来连续22个月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受工业部门相对低迷、原材料和能源等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的影响,预计其在短期内还将保持负增长的态势。另外,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经过连续3个月同比上涨超3%之后回落到2.5%,创下7个月以来新低,其主要原因是12月份CPI的对比基数相比11月份较高。2013年全年及各月CPI涨幅均低于年初制定的3.5%的调控目标,物价走势平稳,预计今年的物价走势与去年相差不大,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此外,2013年PPI指数曲线走势平稳,在传导效应的影响下,CPI指数曲线起伏不大,预计今年两者也将保持缓和的走势。

2、城建动态

南宁市“十二五”后三年重大项目建设规划下发

日前,南宁市下发了《南宁市“十二五”后三年重大项目建设规划》。该规划推出的重大项目达827项目,总投资7200多亿元,规划时间为2013年~2015年。其重点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现代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领域。在道路桥梁方面,五象大桥预计将在2014年“两会一节”前建成通车,英华大桥也有望在今年年内建成通车,此外,青山英华立交将在今年“两会一节”后动工,中华园湖立交也将在上半年完成望州框架桥建设。水利枢纽方面,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今年9月可实现截流,江北引水干渠明年将建成。另外,江南公园、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两个新公园年内开建,金茶花公园、人民公园、石门森林公园等八大公园将获提升。

宝创点评:

“十二五”的后三年,路桥、轻轨交通等基础设施仍是南宁市城市建设的重点。随着各大桥梁、立交的建设,南宁市中心城区的通行速度和能力都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交通拥堵的现象也将得到缓解,市民出行也将更为便利。另外,水利枢纽的建设以及各大公园的修建和原有公园的提升,将推进南宁市的绿化、美化、彩化,加快南宁市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步伐,提升南宁市的整体形象。与此同时,伴随城市交通通达性的提升,也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契机,推动行业的发展。

3、政策法规

本周无政策法规

二、一级土地市场

本周无土地拍卖

1月15日南宁将挂牌出让五象新区超百亩商用地

新建快速路打通“断头”路 南宁为城市交通提速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866套 环涨61.6%江南最火

南宁一周楼市:年前市场趋平静 上周仅2盘推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