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地铁2号线年内开工 第二轮远景规划草案公布

南国早报  作者:徐庆成  2013-11-25 08:17

[摘要] 备受关注的南宁城市轨道交通(俗称地铁)1号线正在紧张建设当中。有关人士透露,2号线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备受关注的南宁城市轨道交通(俗称地铁)1号线正在紧张建设当中。有关人士透露,2号线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南宁还将在哪些地方建设轨道交通?11月22日,南国早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4-2020年)》草案已初步完成,并在网上公示了草案的规划相关信息内容,向公众征求对本轮建设规划的社会稳定风险意见和建议。

南宁地铁2号线年内开工 第二轮远景规划草案公布

201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9-2015年)》,批准建设1号线和2号线,形成“十”字形基本骨架线网。2011年12月29日,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全线开工仪式在南宁市滨湖广场举行,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南宁市将按高标准建设地铁,实施长度32.1公里,预计2016年建成通车。2号线初步设计于今年7月正式获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计划年内开工。

《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4-2020年)》草案涉及到哪些线路?据悉,《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4-2020年)》在原建设规划基础上,增加了2号线东延线(玉洞-坛兴村)、3号线(科园东-保税中心南)、4号线(南宁南站-邕宁)、5号线一期(那洪-金桥客运站),线路全长约85公里,车站65座,其中新增换乘站13座、车辆综合基地1处、车辆段1处,停车场2处,主变电所4座。即日起,公众可向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发送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发表关于该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非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相关内容不在本次公众参与征求范围内)。

南宁地铁2号线即将开工 市内多处路段行道树"搬家"

地铁1号线南湖围堰工程基本完成 将现"无水天坑"

南宁地铁1号线管片通过首次型检进入批量生产(图)

南宁市地铁1号线南职院站主体结构预计年底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