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地产信托募资规模失冠军宝座 集合信托显疲态

证券日报  2013-11-12 16:01

[摘要] 用益信托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成立343款,规模为427.6亿元

用益信托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成立343款,规模为427.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募集资金规模下降1.28%;发行信托产品357个,发行规模688.26亿元,同比下降1.57%。

今年以来,集合信托的发行与成立规模一改前几年同比稳步增长的趋势。分析人士指出,集合产品规模的下降,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泛资管时代”竞争加剧对信托行业产生的冲击开始显现。

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在经历了半年的迅猛增长后,融资规模趋于缓和。10月份房地产信托仅成立123.65亿元,融资规模的宝座半年来首次被金融类信托产品取代。

发行、成立规模同比双降

用益信托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共有51家信托公司成立集合资金信托产品343款,成立规模为427.6亿元。与今年9月份相比,成立产品数量减少了9.38%;成立规模减少了14.95%。而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合信托发行数量有所上升,但是募集资金规模仍下降1.28%。

在发行市场,10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发行357个,发行规模为688.26亿元,与9月相比,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双双上涨。而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合产品发行数量减少3.25%,发行规模同比下降1.57%。此外,10月产品平均发行规模同比增长了2.12%。

今年以来,集合信托的发行与成立规模一改前几年同比稳步增长的趋势。分析人士指出,集合产品规模的下降,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泛资管时代”竞争加剧对信托行业产生的冲击开始显现。

10月集合产品的平均仍低于9%,并且环比继续保持下跌趋势。从预期年化率来看,今年10月份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率为8.64%,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

10月份成立的集合产品平均期限为1.51年,较上个月减少0.19年,较去年同期减少0.44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