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续布局4项目 万达抢滩南宁未来3年再建3项目

新华网  2013-10-29 06:30

[摘要]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0月到访广西,除考察正在销售中的总投资100亿的青秀万达项目外,还宣布在广西的投资宏图:拿地柳州、投资桂林,而在首府南宁,除在建的青秀万达项目外,未来3年还将继续投资数百亿建3个项目。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0月到访广西,除考察正在销售中的总投资100亿的青秀万达项目外,还宣布在广西的投资宏图:拿地柳州、投资桂林,而在南宁,除在建的青秀万达项目外,未来3年还将继续投资数百亿建3个项目。

作为一个超级庞大的产业王国,万达的扩张之路上一直倍受关注。王健林曾表示,万达有钱但不傻,不会盲目投资。那么,在广西、在南宁如此持续巨额投资,万达究竟有着怎样的考量?

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10月12日,王健林到访南宁后,即拜会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并在第15期广西非公有制企业成长讲座上开讲,与广西近千名政府官员、企业家、高级管理人员分享了创业经历和心得。

在当天与南宁市领导会见时,南宁市与大连万达集团签署了未来3年内投资2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达集团将在今后3年内投资200亿元,以国际先进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理论推动项目建设与运营,打造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准的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体。万达将于今年12月在西乡塘区筹建南宁第三个万达项目,并计划在五象新区、江南区建设新的万达项目,全面带动这两个城区以及五象新区的经济发展和商业升级。

王健林还在南宁市市长周红波的陪同下视察了南宁青秀万达广场项目。正在建设的南宁青秀万达广场项目位于南宁青秀区﹑新兴凤岭高级住宅区与埌东商务区交会的核心位置,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是南宁市在建且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商业住宅综合体项目之一。目前已投入资金超35亿元,多栋2百米商用写字楼预计年底可以封顶,其他建筑的施工正在全力推进,整个项目将于2014年底实现正式开业,建成后将成为南宁城市地标性建筑群。

南宁青秀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红宇介绍,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将分为两大功能区,主要由5A甲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旗舰购物中心、城市商业步行街和城市景观豪宅组成。“西乡塘区万达广场、五象新区万达广场、江南区万达广场这三个新项目,与明年开业的青秀万达广场一起将全面覆盖南宁市主城区。”梁红宇说。

而南宁之外,柳州城中万达广场也正在兴建当中,在桂林也有旅游投资项目。在与广西民营企业家交流时,王健林表示,现在是广西的发展机遇,政通人和,党政团结一心搞发展,具备发展基础,而且交通条件空前改善,未来或进驻广西其他城市进行投资和开发项目。

余远辉认为,万达之所以选择南宁加大投资规模,一是优质服务引来持续巨额投资,二是从企业利润角度来看确实得到了回报。他表示,从大的发展态势来看,当前南宁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发展潜力以及巨大的市场空间,因而使得众多大企业纷纷入驻。

叶檀称南宁或成自贸区核心城市 未来房价仍涨

窥探外高环之影响 南宁外高环留给楼市三大悬念

南宁养老社区明年或建成 复合型养老社区设施齐全

五象新区建设热火朝天 “5年新突破”迎来大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