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房贷面前“板起脸” 向中小企业“抛媚眼”

广州日报  2013-08-30 09:38

[摘要] 银行这是闹哪样? 业内人士猜测是趋利使然 银行高管称是国家政策导向所致

银行这是闹哪样?业内人士猜测是趋利使然银行高管称是国家政策导向所致

近段时间,东莞各家银行收紧房贷的消息持续发酵,不仅放贷时限无保证,就连首套房利率也纷纷上浮。与此同时,各家银行纷纷瞄准中小微企业贷款市场,相继推出POS贷、机械设备按揭等形式的融资产品。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银行控制房贷、深耕企业贷款市场可能是出于利益考虑,因为企业贷款毕竟比个人房贷利率高出许多。不过,建行东莞分行一名高管昨日分析称,不论是收紧房贷还是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加大力度,均是国家层面的政策引导使然。

首套房房贷利率也上浮

“还想着能享首套房利率优惠?能贷到基准利率的款都不错了,现在大部分银行都要上浮利率呢。”昨天在西平一家二手房中介,前来咨询买房的李杰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李杰说,去年6月姐姐买房时还享受到了8折的利率优惠。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首套房利率优惠已根本找不到,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都非常少见,仅中国银行称仍执行基准利率,交通银行称首套房视贷款者条件利率至少上浮2%。

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东莞农商行、东莞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均表示,即便是首套房,房贷利率也要上浮10%,相当于执行国家对于二套房利率的规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早在上周起就已停止了房贷业务。

上半年涉房类贷款接近去年全年 74%为个人房贷

央行答疑:楼市调控政策下未调整个人房贷利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贷放松会阻碍城镇化进程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族 下半年房贷局面或偏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