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凤凰涅槃 五象新区升华

南国早报  2013-05-30 08:53

[摘要] 5月29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五象新区”,不到1秒钟,就搜到了31285条相同结果。由此可见,五象新区已经深入到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影响力和号召力日益提升。

5月29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五象新区”,不到1秒钟,就搜到了31285条相同结果。由此可见,五象新区已经深入到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影响力和号召力日益提升。

五象新区

航拍五象新区

2006年5月,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的重大决策。作为引领首府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年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的五象新区现在进展如何,牵动着众多人士的心。

日前,记者走访五象新区,看到一片繁忙建设景象。道路上,工程车辆穿梭不停;工地上,塔吊在起吊建筑材料。在一片新开发的地块上,挖掘机在平整土方,建设人员在看图纸对位置……随着广西体育中心、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保税物流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工程的落成,五象新区向人们渐行渐近。

多年来,本报多次报道过五象新区,此次再做新区的专题报道,原因有三:一是新区走过了“七年之痒”。从2006年5月作出决策至今,五象新区7年来已经征地近8万亩,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460多亿元,道路桥梁项目开工160项,工程建设从“埋头苦干”走向新阶段;二是近期,作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派出机构的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党工委和管委会成立,给新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体制保障;三是新区相继举行重大活动。今年9月第三届广西园博会在五象新区五象湖公园举办,明年10月有80多个国家参赛的第45届体操世锦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这两大盛事让五象新区成为甚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本期我们全景式地展现五象新区新面貌,可以让更多的人士更深入了解五象新区。

2008年1月16日,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南宁城市建设要“以邕江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加快建设五象新区”,将五象新区建设纳入开放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国家战略,给五象新区的腾飞插上了翅膀。外地一位朋友说,最近两三年,他在外省不时可看到关于北部湾经济区的财经新闻,而且密度越来越大,五象新区受到众多商家的关注。“五一”期间他来南宁,专程到五象新区逛了一圈,还拍了很多照片,要和同行一起找商机。

有的市民肤浅地认为,五象新区建设就是地产开发。其实整个五象新区建设包括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金融·总部基地、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龙象谷、新兴产业园、现代工业产业园九大板块建设,楼盘开发只是新区开发中的一小部分。当然,新区的建设也推动了楼盘的开发和南宁。乃至广西房地产的发展。

浦东,曾经一个小小的川沙县,当年很多上海人“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1993年浦东新区管委会成立,短短的10多年间,2010年浦东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达4700亿元,堪与美国纽约的曼哈顿相媲美。

虽然从硬件和软件来看,五象新区都无法与浦东新区相提并论。但从广西的发展态势和发展前景看,五象新区也会象迅速崛起的浦东新区一样成为南宁城市发展的一个亮点,因为五象新区正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重大发展机遇。

五象新区的缜密规划,让我们可以对城市有了一个稳定的预期。此次,我们聚焦五象新区7年来的进展,再过7年,到2020年,相信美丽、繁荣的五象新区将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相关阅读:

楼盘酣战五象新区 价格较为稳健

南宁市新开工3个重大项目 五象新区开建新超高层

五象和邕宁成2013年南宁楼市供地热点

南宁五象大桥预计明年10月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