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地铁朝阳广场站:四层车站吃饭购物换乘一条龙

当代生活报  2013-04-08 08:57

[摘要] 如今,南宁地铁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按照计划,2016年,地铁1号线将开通,而今年年底,地铁2号线也计划开工,并于2017年通车。由于朝阳广场站位于南宁市中心商圈,又是换乘站而备受关注。

图解地铁朝阳站·剖面图

[Description]

图解地铁朝阳站·剖面图(点击查看大图)

核心提示

一个星期前,南宁市发布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计划本月中旬开工的消息。与地铁1号线其他开工站点相比,为何朝阳广场站开建姗姗来迟?南宁地铁部门对此解释称,这里是繁华闹市区,光是疏解方案就做了一年多,同时该站点是南宁市轨道交通1、2号线同站台换乘站,车站规模大,深度、宽度、长度是其他站点无法比拟的,因此准备的过程相对较长。

那么,这个备受关注的朝阳广场站,将会是什么样子呢?根据该站的剖面图,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特点

地下车站可购物吃饭乘地铁

“今后我们要往地下挖32米,深度相当于10层普通楼房。”南宁轨道交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打开朝阳广场站效果图后,比划着说,朝阳广场站沿朝阳路南北向布置,位于朝阳民生路口与朝阳人民路口之间,车站总长321.7米,站台宽度16米。

“与其他站点不一样,这是一座地下四层双岛叠式车站。”该工作人员介绍,朝阳广场站建成后,负一层为物业层,这里为商业区,市民可以在这里购物或吃饭,同时还可以充当东西两侧的地下通道,方便朝阳路两边的市民来往;而负二层为站厅层,市民在这里买票,下到负三层和负四层,那里分别是1、2号线右线和左线的换乘站台层。

这个车站为什么分左右线轨道呢?据介绍,这是一座换乘站,投用后会有1、2号线的四个方向来车,为了实现无缝换乘,在1号线新民路站、朝阳广场站、火车站站3个站之间,以及2号线的新民路站、朝阳广场站和体育馆站3个站之间,均设置为双轨。

相关阅读:

南宁动真格改造城中村 10年后快环内再无城中村

南宁华强路一店铺起火 60余名消防官兵扑救3

南宁小区便利店试水快件"中转站"加盟第三方代收平台

南宁市本月对占道经营集中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