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2号线年底开建 邕江将可通行千吨级船舶

南宁日报  2013-03-19 08:53

[摘要] 2013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南宁市的51个重大项目列入其中,总投资达1090.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3项,包括地铁2号线、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等,总投资2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领域。这是记者3月18日在市发改委了解到的好消息。

2013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南宁市的51个重大项目列入其中,总投资达1090.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3项,包括地铁2号线、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等,总投资2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领域。这是记者3月18日在市发改委了解到的好消息。

地铁2号线年底开建

在2013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续建)重大项目进度目标责任表上,南宁地铁2号线工程(玉洞—西津)(以下简称2号线)尤为让人关注。根据计划,2号线将于今年12月全线动工。据了解,2号线共设16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6座,总投资约126.67亿元。线路呈南北走向,南起玉洞站,途经银海大道、星光大道、朝阳路、火车站、友爱路、安吉大道,终于西津,沿途下穿良凤江和邕江两条内河。2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中的第二条线路,与轨道交通网络中其他线路均有换乘。它覆盖了城市南、北向的主要客流走廊,连接了南宁市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等3个客运枢纽。

据南宁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与1号线相比,2号线线路将下穿良凤江和邕江两个较大较深的水系,建设难度很大。

当1、2号线同时施工时,南宁的交通会不会更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肯定会对市区内的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在项目施工前,轨道公司将会同南宁市各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的站点和路段的实际情况,结合周边路网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交通疏解方案,尽量将项目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

相关阅读:

南宁地铁2号线计划年底开工 预计2017年建成

南宁地铁1号线今年将完成6座车站主体结构建设

做好"绿水新旧通"五篇文章 再造一个"新南宁"

国内规划建筑名家"点评"水街片区旧城改造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