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 20年期50万房贷要多还4万多

当代生活报  2013-02-27 09:29

[摘要] 近期,个别贷款额度紧张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开始收紧首套房贷,上调首套房利率了。首套房贷的执行利率从基准利率变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其余商业银行仍处于观望状态,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有两家股份制银行却对个人房贷亮起了红灯。

近期,个别贷款额度紧张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开始收紧首套房贷,上调首套房利率了。首套房贷的执行利率从基准利率变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其余商业银行仍处于观望状态,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有两家股份制银行却对个人房贷亮起了红灯。

20年期50万房贷要多还4万多

“我购买的是首套房,但利率也要上浮10%,我觉得这个变化来得有点突然。”家住重庆的刘怡说,她近日意外接到了办理按揭贷款的国有商业银行来电,当即被“泼了一瓢冷水”。因为银行客户经理告诉她,即使是办理首套房贷利率也要上浮10%。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后对于购房者来说,则意味着贷款成本的增加。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假设陈先生贷款50万元买首套房,贷款期限为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在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之前,

两大因素促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银行只执行基准利率水平。目前,央行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所以上浮10%以后为7.205%。按照现行基准利率水平测算,陈先生每月要付月供3742.5985元,整个贷款期间的利息总额为398223.63元。如果贷款利率上浮10%,陈先生每月要付的月供款将提升到3938.2586元,整个贷款期间的利息总额为445182.06元。也就是说,利率上浮后,陈先生每月要多掏195元付月供,在整个贷款期间的利息总额要多46958.43元。

某国有商业银行人士分析称,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使得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升高。一方面,银行信贷资金紧张,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已进行结构性调整,主要转做个人经营性贷款和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在银行业内人士看来,少数银行转向个人经营性贷款与国家鼓励小微企业贷款有关,同时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一般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利率比房屋按揭贷款利率更高,放贷也相应增加。

另一方面,在楼市回暖加速的背景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需求也在相应的增加。“我们2月份接到的房贷审批单子,比起去年同期上涨了五成左右。”另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说,去年楼市低迷时,还需要和售楼部门合作营销揽客,现在申请贷款的人都开始排队了。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银行的定价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据《重庆商报》)

假设

陈先生贷款50万元买首套房

贷款期限为20年

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后

购房者月供的变化

房贷利率上浮前 房贷利率上浮后

房贷利率 6.55% 7.205%

利息总额 398223.63元 445182.06元

每月月供 3742.60元 3938.26元

上浮房贷利率后,每月多还195元

相关阅读:

南宁公积金房贷上限涨至60万元

传一线城市或停放二套房贷 业内称可能性不大

楼市观察:房贷调控加码无助于抑制房价反弹

房贷及公积金政策传闻频现 地产调控或进入敏感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