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围绕文化产业做好五象“新”文章促繁荣

南宁日报  作者:王秋香  2012-11-22 09:20

[摘要] 西城市规划展示馆开馆迎客,广西美术馆实现封顶,广西铜鼓博物馆年底建成,体育产业城、文化产业城、健康产业城等项目陆续启动……一幅充满文化气息的宏伟图景正徐徐展开,令世人瞩目,让南宁人骄傲。

去年10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来到南宁市五象新区调研,在现场办公会上强调新区建设要按照“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大气魄、更实措施推进建设速度。

随后,一场声势浩大的“文化新城”建设在五象新区迅速展开。广西城市规划展示馆开馆迎客,广西美术馆实现封顶,广西铜鼓博物馆年底建成,体育产业城、文化产业城、健康产业城等项目陆续启动……一幅充满文化气息的宏伟图景正徐徐展开,令世人瞩目,让南宁人骄傲。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南宁市做好“新”文章,大力建设文化产业为美丽南宁建设添光彩。

“三馆三街”展现新区建设高品位

广西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作为五象新区“三馆三街”的一个重要项目,已于2011年正式开馆。在这里,可观赏到用高科技手段展现的立体广西蓝图,可欣赏到极具壮乡风情的民俗文化,还可感受广西各地市的文化内涵。

“广西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是一个了解南宁文化乃至全广西文化的窗口。”今年4月,来南宁参加2012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经贸团、媒体团在参观广西城市规划展示馆后说出了心中的体会,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加强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

而今,展示馆每天接待近6000人,除了南宁市民,还有外商、政府、媒体等参观团纷至沓来,展示馆日渐成为新区文化的新标地。

在五象新区建设过程中,广西城市规划展示馆、广西美术馆、广西铜鼓博物馆以及公益性的金融街、文化街、民俗风情街(即“三馆三街”)的建设被列为自治区和南宁市党委、政府的重要议程。南宁市各有关部门将在五象新区指挥部的协调下,积极配合推进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以“三馆三街”的组团布局为核心,重点推进重大公益项目建设。

而今,广西美术馆实现封顶,广西铜鼓博物馆已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世界性的专业铜鼓文化博物馆,中国乃至世界铜鼓文化与艺术研究中心,铜鼓铸造技术研究与文化传承的基地,将为广西铜鼓文化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自治区“三街”(金融街、文化街、民族风情街)项目加快推进,自治区政协会馆、南宁博物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片区基础建设扎实推进,不久的将来,一个崭新的城市街区将华丽亮相。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步伐的加快,将对提升南宁乃至广西文化软实力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相关阅读:

南宁五象广场开工 落户五象新区将更体现五象文化

南宁国土局11月挂牌出让5地块 均位于五象新区

五象新区大变化 南宁市市民中心拟选址五象新区

南宁全速向东 五象新区代言国际性新中心

五象新区市政好声音不断 楼市慢悠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