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 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引发大猜想

南国城报  2012-09-01 00:00

[摘要] 自从国务院督查组完成房地产调控督查返京后,业内对会否出台新政、出台什么新政的猜想就一直未断过。如今,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关于楼市新政的说法更加受到关注。打开国内各大房地产类网站发现,关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的说法随处可见。

 

各方声音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祭出新政已成为必须

楼市回暖的背景下调控祭出新政成为必须,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经被锁定。从中国地方税收体系调整和中国收入分配遏制差异扩大等角度来看,房产税改革都是非常必要的。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王小广:

去投资化将成长效机制

坚持抑制房地产投机性需求不放松,是目前中国调控楼市的主基调。从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去投资化”极有可能成为长效机制,因此房产投资将变得毫无机会。抑制投资还可以做得更极端一些,比如采取性限购。

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

房产税改革势在必行

虽然房产税存在种种问题,却是摆脱土地财政、建立税收政府、调节财产分配收入的有力武器,我们必须在种种选择中,做出对未来最不坏的选择。房产税是其中之选,是势在必行的政策,目前只是早晚的问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

新政更趋向于增加供应

这次督查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表明中央对执行调控政策的坚定态度。就短期而言,如果房价出现明显的反弹趋势,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将不可避免,但政策出台的方向将更趋向于增加市场供应,比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增加保障房和商品住宅供应等。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

除了加码没有更好选择

当前中央的主要精力在于“稳增长”,防止经济下滑过快,因此希望房地产市场在不出现快速反弹的情况下稳步发展。但如果房价出现快速反弹,这是中央不愿意看到的,势必会采取必要措施来应对这样的变化。因为一旦房价出现明显反弹,除了调控加码,可能没有更好的选择。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

可能不会再出新政策

目前楼市政策收紧预期强烈,不仅市场各方对于有关部门可能出台的调控储备政策充满猜想,同时信贷市场也传出了收紧首套房贷利率的声音。调控加码并不一定意味着出台新的政策。一旦中央决心再次收紧调控力度,采用的手段就是出台限购、限贷等当前主要调控政策的细则,不给地方政府“搞小动作”的机会。

人民日报:

应尽早试点取消预售制

取消预售,实施全现房销售,应该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一旦现房销售形成制度,会促使开发商踏踏实实盖好房子,提升品质和质量。取消预售制度绝不能仅仅作为当前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种考量,而要作为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部分,尽早规划,尽早试点。

矫正财税体制方能吻别土地财政

房屋租赁中介违规操作损人利己

温州炒房客六成被套 业内人士称还能撑三五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