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黄方方:拿10%土地出让金建保障性住房

——南宁市长谈民生:“软硬兼施”保畅通

南宁晚报  作者:覃琳  2011-01-20 09:08

[摘要] 昨日,市长黄方方参加“两会”访谈,记者热问的话题依旧关注民生。黄方方现场一一作答,并透露南宁市今年在稳定物价、解决交通拥堵、加强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问题方面的思路及解决措施。

黄方方参加代表访谈,回答民生话题

将保障市民畅通出行作为大事来抓

黄方方参加代表访谈,一一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邓江宁摄

南宁晚报讯 (记者覃琳)昨日,市长黄方方参加“两会”访谈,记者热问的话题依旧关注民生。黄方方现场一一作答,并透露南宁市今年在稳定物价、解决交通拥堵、加强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问题方面的思路及解决措施。今年,南宁市将投入3000万—5000万元建设菜篮子基地;新建、改建、扩建一批中心城区道路;推行双限房制度,为广大“夹心层”解决住房问题等。

菜篮子

投3000万—5000万元建菜篮子基地

记者:去年物价上涨比较快,特别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涨价比较快。今年,南宁市将如何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惠及民生?

黄方方:从总量上来讲,南宁市每年蔬菜产量大约是350万吨。其中,有50%—60%外运,40%左右留在本地销售。为了保持农产品价格基本稳定,最近,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今年投入3000万—5000万元用于菜篮子基地建设。今年市政府计划对南宁市150个现有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有可能在市场里建立一个直销区,并制定优惠政策对农贸市场进行扶持。在物价波动过大时,市政府还会采取价格干预手段,进一步建立完善价格调控机制稳定价格。

新闻延展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所有收费公路、渡口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对核定装载量达80%以上,以及超限超载幅度不超过5%的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比照整车合法装载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并实行市内外无差别政策;将马铃薯、甘薯、鲜玉米、鲜花生列入绿色通道品种目录。同时规定,从2010年11月30日起,市场设施租赁收费标准一律不得提高,暂时维持现有水平;进入农贸市场的自产自销农副产品免收市场设施租赁费。

此外,南宁市还降低了部分农产品进入超市的费用。从2010年12月15日起到2011年12月15日止,对进入超市的粮谷类、经济作物、水(瓜)果类等农产品,植物检疫收费标准降低20%;对进入超市的大中家禽,动物检疫费收费标准降低20%;对进入超市的农产品,卫生检验检疫费收费标准降低20%。

延伸阅读:

2011广西两会 南宁城中村治理"鸭梨"大 代表关注城建

14个中心城市全面“扩容”城镇化水平将达到50%

关注"十二五":广西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2011广西两会 建议多措施严控90平米以下商品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